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赛场骚乱引发公众关注 球场“垃圾”一大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01 新华网

  据新华社华盛顿1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在NBA活塞队和步行者队比赛中发生的球员与球迷的殴斗事件,引起美国公众,特别是NBA球迷、球员和俱乐部等相关人员的强烈反应,他们普遍认为这是球场“垃圾”,是NBA和美国体育的一大耻辱,应该严厉制裁和坚决杜绝。

  19日的事件发生后不到一天,NBA就给了步行者队阿泰斯特、斯·杰克逊、小奥 尼尔和活塞队本·华莱士4名球员无限期禁止参赛的临时处罚,21日又做出了对包括上述球员在内的9名球员的禁赛处分,首当其冲的是阿泰斯特,他因率先冲上看台殴打球迷,后来又在场内拳打了不该下到场地内的球迷,情节最严重,而受到被禁止参加本赛季其余所有场次比赛的处罚。

  此事尽管暂告段落,但对此事的报道和讨论仍持续不断。早在事发当夜及次日凌晨,转播这场比赛的ESPN电视台就采取了连续滚动的报道方式,直至次日晚上的NBA比赛开始前,平均每隔几分钟、十几分钟就报道一次,而且越报越详细,事实也越清楚。除ESPN和NBA的付费电视外,多家电视台也报道了此事,而前两家电视台还在专题节目中邀请嘉宾、专家和球迷联线讨论此事。

  关心和参与讨论的美国人纷纷谴责这一丑闻。一位被联线采访的球迷说,他虽然当时已经睡下,没有在电视上看到当时的殴斗场面,但“当我得知这事时,就像被他人在头上重重地打了一棒,这事太丑恶、太令人恶心了”。

  前著名球星、现NBA电视评论员比尔·沃顿也在事后的专题报道中,一边评说一边大摇其头,表示“十分遗憾和痛心”。对此,肇事主角阿泰斯特也于当日公开向受到惊吓的孩子们表示歉意和愧疚。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认为:“卷入冲突的球员显然违反了NBA球员应该遵循的职业道德,失去了应有的理智。我们的联赛绝不容忍这种恶劣行径。”他表示,NBA也将重新给球迷行为划界,不准那些“越界”球迷进入赛场。

  按照NBA的规定,凡比赛期间,球员一律不准上看台,而球迷也不得进入球场。不过,人们对NBA这次处罚的看法也有分歧,这在NBA和ESPN等电视台的专题报道中均有反映。有人对阿泰斯特表示同情,认为处罚应该,但过重了,因为他的犯规属于正常,并非“丑陋”之举,而且是在受到球迷袭击后才冲上看台打球迷的。但反方认为,他的问题性质严重,不仅到看台上打人,在场内也打,受重罚是咎由自取。(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