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初恋已“改嫁”南京 “大款”杨昊终找到热恋爱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20 南京晨报

  腰上围着厚厚的护带,比赛中总是习惯地从四号位跳起进攻———“小榔头”杨昊,11月17日以这样的面貌出现在江苏仪化体育馆的比赛场上。18日,结束和仪化女排比赛的辽宁队在南京简短逗留,然后前往温州,准备本周六和浙江女排的比赛,记者也有机会更多地了解到了这位中国女排奥运冠军队伍中的主攻手。

  吃惊!扣球惹来惊人报道

  在17日和仪化女排比赛的第四局,辽宁队22比23落后,杨昊一个势大力沉的重扣,皮球砸向了仪化队的半场!争议发生了,辽宁队认为界内,而司线员则明确表示界外。于是,辽宁队队长刘婷婷上前抗议,而裁判经过确认后肯定了这样的判罚。随后,一切风平浪静。事实上这一切再正常不过了。遗憾的是,18日有人竟然将此写成了“疯狂追打裁判”。

  “我们队长和裁判理论一下竟然成了暴力,不可思议。”杨昊并没有十分气愤,只是觉得非常搞笑。她甚至开玩笑地表示,这都是足球惹的祸!都是足球的恶劣环境让部分记者神经质了,逮到什么都是“追打裁判”。不过,杨昊也表示,现场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们没做亏心事,根本不怕鬼敲门。

  大款!收入排名数一数二

  辽宁女排俱乐部是国内经营得比较好的俱乐部之一。记者了解到,本赛季只要有辽宁队的主场比赛,主场所在地———盘锦体育馆3000个座位基本都是爆满。门票的价格有三等,从高到低依次是:120元、80元和60元人民币。一个赛季,按最少的7个主场计算,门票收入在150万上下。另外,辽宁女排的赞助商环宇电信每个赛季的赞助费是140万,而且一分钱不用上交。相比之下,其他俱乐部就清贫多了。以仪化女排为例,主场门票全是免费当着福利赠送出去的,仪化集团每年100万的赞助费还要上交一部分,剩下来的才能由队员、教练一起分。

  根据去年的统计,像杨昊这样的队员,在俱乐部拿到的月工资大约在人民币5000元。尽管和足球项目无法相比,但在女排队员当中,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当然了,杨昊已经拿到了辽宁省和大连市的奥运冠军奖,那就是名副其实先富起来的一群人了。

  巧合!初恋男友今在南京

  杨昊和南京有缘———这话说出来,恐怕很多人不相信,但事实的确如此。需要说明的是,这个缘是情缘,小时候在辽宁省体育学院训练的杨昊曾经对现在南京有有队球员小李勇“有过意思”,小李勇也算是她的初恋男友了。

  众所周知,有有队在“改嫁”到南京之前是辽宁青年队,这支队伍在打上甲B之前从小在辽宁省体育学院训练,而杨昊所在的辽宁女排训练地也在这个大院。记者了解到,在那个属于“大院”的年代,杨昊和小李勇一度“关系很好”,只是后来随着双方年龄的增大和其他的一些因素,没能最终走到一起。如今,24岁的杨昊已经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男友,他不是体育圈的人,正和杨昊处于热恋当中。

  记者手记

  有关杨昊的报道随着中国女排雅典奥运会夺冠已经是铺天盖地,其中被谈论最多的是杨昊弹得一手好钢琴,而且最拿手的曲目是著名钢琴曲《天鹅湖》。我们的这次采访,避开了那些被人熟知的话题,向读者奉送了更多有关杨昊的鲜为人知的故事和生活。

  作者:景正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