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社会传言压力确实很大 曲乐恒也跟人拜过把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6:1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周萧)昨天下午2时30分,张玉宁在保利大厦召开媒体见面会。在这次的见面会上,张玉宁当着众多记者的面表示:“因为我的无意过失,给曲乐恒的身体造成伤害,我要对他说:对不起!”

  发布会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已经被伤病困扰很久的张玉宁显得精神状态不错——当梳着马尾、穿着蓝色上衣的张玉宁面带微笑地出现在记者面前时,所有人都能感觉到他心底 的轻松。毕竟,对张玉宁来说,这次的发布会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对他和曲乐恒4年恩怨的一种了结。

  此前,曲乐恒曾说过,如果张玉宁再不对他进行赔偿,他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张玉宁昨天下午透露:“我已经委托我的父母,在上午把所有款项汇入法院账号。今天我向法院交的赔偿金是我多年积累的钱,还有一部分是我向朋友们借的。”

  在说起和曲乐恒的种种恩怨时,张玉宁显得有些感伤:“我一直认为他是我的朋友。”当记者提及,曲乐恒曾有过如果张玉宁道歉,就会原谅他的说法,张玉宁马上表示:“从一审到二审,他一直提出这个(张玉宁当面向曲乐恒道歉)的请求,但是法院没有支持。现在我要说,由于我的无意过失,给他的身体造成伤害,我要对他说,对不起!”

  在车祸事件发生后,曲乐恒曾对外发表过很多自己的看法和言论,但张玉宁一直保持沉默。是什么原因让张玉宁沉默了这么久,他坦承:“我感觉到他的心态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沉默是为了让他缓和心情。”曲张案回顾2000年3月曲乐恒超霸杯上一鸣惊人2000年4月曲乐恒、张玉宁遭车祸2001年3月 曲家透露“黑社会传闻”2001年10月曲对张提起刑事起诉2003年10月张曲案在沈阳正式开庭2004年3月一审裁定张赔偿263万元2004年11月二审裁定张赔偿234万元张玉宁我一直把他当兄弟双方关系“以后也会是朋友”

  记者:你认为你和曲乐恒现在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

  张玉宁: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小的时候是朋友,大了以后也是朋友,以后一直也会是朋友。我和他的关系非常好,我记得以前我买过一把橙色的木梳,因为我那时是短头发,他的头发比较长,所以一般都是他在用。后来他将这把木梳带走了,我不知道现在这把木梳还在不在。

  记者:车祸发生以后呢?你还会这样看待你们的关系吗?

  张玉宁(拿出了两张照片):我在家找东西时找出以前的照片,这是我们以前追跑玩闹时候的照片……其实我很怀念以前的时光。现在他怎么看我我不知道,但我一直把他当兄弟看,直到永远。

  记者:当你知道曲乐恒的后半生都将在轮椅上度过时,你心里是什么感觉?

  张玉宁:当时的感觉很心痛,觉得不可能,这怎么可能?!那种感觉太复杂了,我说不出来。我当时就是感觉,如果他需要什么,都可以从我身上拿。黑社会传言“压力确实很大”

  记者:你这几年的压力是不是也是很大?车祸事件对你的足球生涯有什么影响吗?

  张玉宁:这几年的压力确实很大,总有人叫我“黑社会”,在场上听得很清楚。我晚上经常睡不着觉,做梦也会醒……这件事对我的足球生涯也有影响,记得有一届足球先生和最佳阵容的评选,我都因为一句“黑社会”被拿掉了。

  记者:那么你是不是所谓的“黑社会”呢?

  张玉宁:我的律师说,“黑社会是诽谤”,我可以履行法律程序,但我放弃了。在我的记忆中,曲乐恒当时还和队里几个人拜了把子,他是老二,这事怎么算?(笑)

  记者:曾经有人说,这次车祸是你蓄意制造的。因为当时曲乐恒在超霸杯上一踢成名,威胁到了你的位置。

  张玉宁:不论我在哪个队,位置都不是问题,竞争是在场上的。超霸杯的时候我没上场,因为当时有伤,而且那时我想转会,和教练有些误会。

  记者:如果今天的情况是相反的,就是躺在病床上的是你,你会向曲乐恒索赔吗?

  张玉宁:如果换一个位置的话,我不会这么做。

  记者:你认为曲乐恒心态变了,能具体说说吗?

  张玉宁:车祸刚完的时候我去看他,他说:“责任不完全在你,我当时坐的姿势不好,也没系安全带。”但我说:“所有的责任都我一个人来扛。”后来他也说了一些话,但我理解他的感受,也了解他这个人,所以对他的话能理解,不会追究。晨报记者周萧曲张案·起因张玉宁详解车祸过程

  晨报讯 (记者 周萧)在张玉宁昨天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张玉宁向记者们详细述说了四年前车祸发生的过程。

  张玉宁透露了当时的情况:“车祸发生后,我想下车求助。但因为撞的是我这边,车门都打不开,只好费很大力气从曲乐恒那边爬下去。”下车以后,张玉宁曾想打电话求助,但“那个地方比较偏僻,电话的信号不好,给朋友们打电话打不通。后来有个老大爷从这里过,我就请老大爷到前面的饭馆里帮我叫人,因为我的一些朋友还在那里吃饭”。

  张玉宁的朋友很快就赶来了,他表示:“他们开了两辆小轿车来的。我们就问曲乐恒怎么样,他说腰坏了,一直喊疼,还不让我们碰他。”张玉宁表示:“我们本来想叫救护车的,但救护车从城里开过来就要一个小时,怕耽误事,就让这些朋友从当地找了辆面包车。因为我和王刚当时也受了伤,不知道伤的情况怎么样,我们就先坐小轿车往城里赶。在路上,我给队医和教练都打了电话。”

  同时,张玉宁也透露了车祸给他带来的伤害:“我的肋骨是9处骨裂,胯和腰都有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