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里汉过冬后还会回来 球员也不看好其执教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6:10 北京晨报

  没想到,才不到两年时间,哈恩就要与中国说再见了。与来到中国时的热烈场面相比,只有十几位记者包围的送别场面显得有些冷清。尽管在执教过程中,哈恩一直为媒体对他的报道感到困扰,不过一旦上百人守候的盛况不复存在,他的表情多少还是有些落寞——哈恩:冬天过后我会回来的

  在机场9号贵宾厅,哈恩不解地问朱和元:“除了希望中国足协今后更多地安排一些 与高水平球队的比赛,我没说过什么,怎么有的报纸说我指责足协呢?”朱和元答道:“放心,你在电视上说的什么我都看了。”直到现在,哈恩还对媒体的说法,对中国足协的看法耿耿于怀,看来无论表面上有多潇洒,但他心里依然没能放开。

  对于这次出线失败,哈恩表示:“我不是个愿意找借口的人。”哈恩说“刚到中国时,计划里世界杯预选赛是在亚洲杯赛后才进行,但后来提前了,加上去年非典的影响,我们真正系统地备战是从今年1月才开始的。主场与科威特队、客场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队伍状态都不太好,否则不会是这样的结果。”

  对于队员,哈恩还有些不舍和期望:“有些老队员没有机会再打世界杯了,很遗憾;年轻球员还有机会,但他们必须要有严肃认真的态度,刻苦训练。”对于自己的继任者,哈恩则提出了有些“不切实际”的想法:“两年来中国队在历史上是进步最快的。而且队员对我的训练体系、方式、手段已经熟悉了,请不要全部重新改变这些。”

  无论这段执教经历是否愉快,可以肯定的是,哈恩并不想彻底告别中国:“我肯定会回来的。至于时间,北京的冬天太冷了,等冬天过去吧。”晨报记者刘晓星哈恩致球迷公开信

  首先,我和你们大家一样,对于中国国家队没能获得参加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的资格感到十分遗憾和难过。作为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我要对此负责。但是我相信我们的队伍在2004年的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应该给广大球迷也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获得了亚洲杯的亚军,在23场国际比赛中只输了两场。

  在我执教中国队的这两年中,全中国球迷的热情及对球队的支持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无论是在北京、广州、武汉还是天津,我们的每一个主场,球迷的支持不仅仅给中国队,也给了我本人战胜对手的信心和勇气。我必须要说,没有球迷的支持,我们永远也不会取得成功。我非常感谢球迷对我们的支持。

  我很清楚对球迷来说很难接受中国队被淘汰的事实,这也意味着在今后的两年中,中国队将没有什么重要的赛事参加。但是作为一个有着20年执教职业足球经历的教练,我觉得我有责任呼吁大家继续对中国国家队给予支持。因为大家应该相信我们的队伍正在正确的道路上成长,我们的队员也已经尽了他们最大的努力去为国拼搏。请相信我们的队员,他们都是刻苦训练的好小伙子。

  最后,这可能是我和中国足球,也是和中国球迷说再见的时候,我再次感谢球迷对于我们队伍这两年来的支持,并祝愿中国足球前途似锦。请记住,只有拥有你们永远的支持,中国足球才能真正取得成功。你们真诚的阿里·哈恩七嘴八舌说哈恩

  刘云飞(国足门将):哈恩的能力其实并不足以带中国队,很早大家就看出来了。哈恩是一个很保守的人,而且非常固执,他所认定的事情基本很难改变。

  塔瓦雷斯(越南队主教练):如果我是哈恩,中国队的成绩不会这样差。我没有当上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并不表示他比我更有资格。像他那样没有在任何非职业球队当过教练的人,居然做了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真是不可思议。

  孙继海(曼城队员):我不愿评价哈恩的水平,我说过了,他的为人不错,是个比较绅士的欧洲人。其他的,我不想多说什么,他人已经走了,不再是中国队的主教练了,我不想在人走了之后,在背后说人家什么。但他要是还继续干下去,我肯定要站出来说话。

  杨一民(足协官员):哈恩来中国后的工作比较严谨,为人也很友善。这两年,哈恩带队的成绩还算不错,今年我们在世界杯预选赛6胜1负,但最关键的客场比赛我们却输了。哈恩有他的执教方式和理念,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结局却是最终出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