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玉宁讲述四年人生轨迹 同样是受害者被受折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4: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让很多人有些诧异,而张玉宁在会上的态度也更加让人惊讶,张玉宁的口中,四年前的他同样承受了身体上的创伤和四年间他依然在承受着一种来自心灵的巨大压力。

  四年前我也是受害者

  张玉宁的发言从四年前的那起震惊全国的车祸开始,“车祸发生后,在我的记忆中,我一度昏迷了,醒来的时候听到曲乐恒在叫我,当时我发现车里只剩下了我一个人,我试图下车,但是我这边的车门已经被撞变形,随后我从曲乐恒的位置爬了出去,他那边的门还上了锁,费了好大劲才出去,当时我几乎连路都不能走了,事后检查发现,我全身9处骨裂,胸、腿、胯都有伤。”

  “得知曲乐恒今后将不能站起来的时候,我还在医院里,我一直在医院里昏睡,醒来之后听说了这个消息,我真的非常惊讶,当时的感觉难以形容,只是想,如果他需要任何东西,都可以从我的身上拿”,这是张玉宁说出的在得知曲乐恒病情时的心情。

  是否酒后驾车,是昨天记者们追问的焦点之一,律师刘宏起初不愿正面回答,只是说当时的“交通责任认定书上已经有了”,在一再追问下,张玉宁非常干脆地说:“车祸发生之前,我没有喝酒。”

  在2000年的超霸杯上,张玉宁没有上场,而曲乐恒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完全压过了张玉宁,因此张玉宁有意制造车祸的传言不胫而走,张玉宁又一次回击了这种说法,“有意制造了车祸,怎么可能呢?我从来都认为竞争只是在场上。”

  最后,张玉宁承认自己比曲乐恒要幸运许多,“应该说,我确实比他幸运,当时撞的还是我这边,那棵树就倒在我面前,幸好我系了安全带。如果重伤的是我,我现在恐怕都不知道去哪儿要钱。”

  四年中我备受折磨

  这件事情对我今后会有什么影响,我不知道,但在过去4年中,确实让我感受到了很大压力。那时我也受了伤,连一个俯卧撑都做不了。出院后,在训练中需要付出更多。而晚上经常睡不好觉,总是梦中惊醒。

  在比赛中总有人喊“曲乐恒”,喊“黑社会”,那不是一个人两个人在喊,而是很多人一起喊,在场上可以听得很清楚。球员在场上踢球,需要头脑冷静,如果无法保持清醒的头脑,怎么能进球呢?这对我的发挥影响非常大。

  后来,因为“黑社会”,有一年的“足球先生”和“最佳阵容”,我都在最后时刻被拿下来了。荣誉,对于一个球员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并不是我做得不够出色,但最终因为别的原因被拿了下来,心里的滋味可想而知。

  这件事对于我来说,会永远留在记忆当中,但我会努力去争取征服它对我的不利影响。

  向前看,生活还要继续,我们这批队员从小一起长大,大家感情很深,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很好,也希望曲乐恒能早日康复。 本报记者宋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