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那时我已在另一个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3:36 北京娱乐信报

  不过,我真的希望多少年之后,能有一个白皮肤蓝眼睛的孩子因为中国人的表演而爱上足球,那时我会在另外一个世界幸福地微笑。

  我是个球迷,早在18年前就是。当时我在电视上看到了神一般的马拉多纳,后来又不可遏制地爱上了阿根廷队——我承认,当时我根本说不清他们的足球到底美在哪里,但没有办法,那时的中国队在我脑海中根本没有概念。

  在马拉多纳让我知道了什么是世界杯后,我才知道自己的国家队原来与我心目中的足球有着何其遥远的距离。接下来的几年,我本能地关注着一次次预选赛,也走过了一段绝大多数球迷都曾体验过的心路历程——期待,伤心,失望,气愤……

  对我来说,看中国队的比赛就像吸毒,每次都说不看了,每次又都守候在电视机旁,最后都是鼻子一酸,吸下无尽的酸涩和痛苦。

  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感觉如何,反正我是快要死心了。但我依然会认为我是个幸福的球迷,因为偌大的世界就在眼前,足球在欧洲严谨不失浪漫,足球在南美狂野奔放无以复加,不懂得欣赏才是真正的遗憾。

  不过,我真的希望多少年之后,能有一个白皮肤蓝眼睛的孩子因为中国人的表演而爱上足球,那时我会在另外一个世界幸福地微笑。

  高敦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