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尴尬面对中超准冠军 卫冕冠军如今底气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2:11 东方体育日报

  冠军阻击手的角色,对于卫冕冠军来讲多少有些苦涩。今天上午,申花队一行就将前往深圳客场。阻击去年联赛末轮曾经阻击过自己的深圳健力宝队,如今的申花队却显得有些底气不足。

  主教练涅波丝毫没有回避与深圳队比赛的困难程度,“深圳队离冠军仅仅只是理论上的距离了。而对我们来讲,后面三轮的比赛却还显得相当漫长!”申花队目前排名第九, 尽管俱乐部方面在此前的动员会上,曾经鼓励球队通过后三轮比赛提升名次,但是联系对手实力以及自身状态,没人能够保证申花队还能向上爬多远。

  联赛已近末尾,但从某种角度来说,申花队真正意义上的挑战却才刚刚开始。从全年的赛程来看,申花队上下两个循环中的最后三轮比赛,无疑是最具挑战性的。深圳、大连、辽宁这三支球队,在目前联赛里无疑是重量级。在第一循环的最后三轮比赛中,申花队三战皆墨,一分未得,而那也恰恰是申花队名次下滑最快的一个时间段。如今,申花又将面临相同情况,在十天左右的时间里,申花队将先后挑战深圳、大连、辽宁,而这三支球队目前的排名也都遥遥领先于申花。其中,深圳健力宝队只差一分便可以夺冠,站在中超准冠军面前,作为卫冕冠军的申花队,无疑谈不上半点优势。

  在过去一周的训练中,涅波从未在队员们面前提到过深圳队以及这场比赛的情况,俄罗斯人的做法也是想以减压的方式来促使球队正常水平的发挥。人员方面,除了肖战波、张玉宁因伤无法参战之外,马丁内斯的行程成为了教练组唯一担心的事情。因为在从迈阿密转经洛杉玑的途中出现了变故,原定于昨天晚上归队的马丁内斯延迟了回来的具体时间,对此,球队方面也很着急,“因为要转好几趟机,所以出了点岔子。能不能和球队一块走,现在还没把握说,不过,马丁应该能在24号比赛之前赶到深圳的。”

  虽然困难重重,但在谈到这场比赛时,领队戴春华的态度还是相当坚决,“联赛还没结束,再怎么着也得撑下去。后三场的比赛难打,和深圳队的比赛更加难打,但是我想我们的队员们也绝对不会就这么轻轻松松地让对手拿分,让他们安安稳稳地去拿冠军。别忘了,去年我们在深圳的最后一场,他们也没让我们好受啊。”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俱乐部方面的官员前往客场督战的可能性依然不大。昨天,吴金贵前往汉口路外滩的申花俱乐部总部,参加了他上任副总之后的第二次办公会议。而原申花副总经理眭建华将在这两天办完离开俱乐部的手续。随着交接工作的进一步完结,吴金贵以及吴冀南两位副总正式上班工作的日期也是指日可待。作者:本报记者赵新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