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里汉满意自己中国之行 自称给中国足球带来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2:0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报道昨天,执教中国国家队23个月的荷兰人阿里·哈恩离开北京回国。临走前,他再次肯定自己执教中国队的成绩,称“在我执教期间,中国队的国际排名上升到可能是有史以来最高处”,而对于是否会重回中国的发问,他的回答却是:“北京的冬天太冷了!”

  在哈恩离京前一晚,副主席南勇代表中国足协为他饯行。南勇只是感谢哈恩所付出 的劳动,并祝愿他早日找到新的工作。昨天在首都机场,作为败军之将的哈恩离别前夕相当冷清,想当初米卢离华时足足托运了一百多件行李,而哈恩只随身携带了两个皮包。没有任何一位副主席出面为哈恩送行,只有朱和元与董华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在踏上飞机前的告别宣言中,哈恩表示:“中国队正在良好的轨道上前进,中国足球会有不错的前景。”他始终不愿承认自己的失败,他认为自己干得不错,“我今年只输了两场比赛,但我们都是普通人,谁都会犯错误”。哈恩同时强调,中国联赛水平不高,导致国家队水平提升困难。

  “我要走了,这次真的要走了。中国队最终没有出线,对此我感到非常遗憾,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这是哈恩惟一一句略带愧疚的话语,随后他又说,“北京的冬天实在太冷了,过了这个冬天,我还会回到中国的。”最后他祝愿给他送行的人们长命百岁。11时30分,哈恩乘坐的Lh721航班朝着法兰克福方向飞去,中国足球历时两年的“汉家军”时代,彻底宣布终结。

  事实上,哈恩执教中国队时间为23个月,中国足协对他这段时间的官方评价是:工作勤恳敬业,在任期内做到了稳步提高国家队水平,也取得了亚洲杯亚军的好成绩。对于哈恩的不足之处,中国足协人士的说法主要包括:他的战术思路与中国球员的实际水平没有真正结合起来,没有真正理解中国人的思维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