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硕博连读是应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4:12 新民晚报

  本报讯 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昨日说,作为奥运会冠军,他获得华东师范大学硕士博士连读的待遇是应该的。

  10月13日,刘翔的母校华东师范大学授予他免试直升研究生(硕博连读)的资格,这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很大争议。

  刘翔21日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说:“这不是由我来决定的,我喜欢硕博连读,很多东西是需要读书来理解的。”

  对于由此引起的争议,这位中国第一位奥运会男子田径冠军说:“我觉得这是应该的,如果他们(其他人)能拿到奥运冠军,他们也可以硕博士连读。”

  他还说,自己是一名职业运动员,这些年来几乎所有精力都放在训练上,为体育付出太多了,没有时间读书,也不是真正的大学生。但他认为还是应该找时间学习,“学一点是一点,能学多少算多少,如果读不好,他们也不会把硕士博士文凭给我”。

  刘翔说:“我在体育上付出的太多了,我没有时间读书,如果有时间读书,我肯定会读得很好。”

  但相比训练,读书是次要的。他说:“运动员是我的职业,训练必须得到保证。”

  (新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