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开出历史最重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2:18 新闻晚报

  9名球员遭143场停赛

  晚报讯在活塞和步行者之战爆发了罕见的斗殴之后,NBA历史上最重的一次处罚也接踵而至。北京时间今天凌晨,NBA官方就步行者球员殴打球迷事件开出最终罚单,9名在该事件中被罚的球员共停赛143场,其中“首犯”步行者的阿泰斯特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被取消全部赛季参赛资格的球员。

  这是联盟有史以来开出的禁赛场次最多一次罚单,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现森林狼队球员斯普雷维尔,他在金州勇士队效力时因为怒掐主教练卡列西莫的脖子,而被处以长达68场的禁赛。阿泰斯特此次不理智的行为将这个惊人纪录又提高了四场之多。

  除了阿泰斯特之外,他的两个“帮凶”小奥尼尔和斯蒂夫·杰克逊也受到了重罚,小奥尼尔被禁赛25场,杰克逊被禁赛30场,这样一来,步行者将陷入三大主力缺席半个赛季的困境。本赛季冲击总冠军的梦想算是彻底破灭了,甚至能否冲入季后赛都打上了问号。

  挑起事端的本·华莱士因为没有对球迷动手,所以受到的处罚相对稍轻,他仅仅被禁赛6场。

  除了上述这四名“主犯”之外,在整个事件中参与了殴斗或者对球迷有不良举动的5名球员也没有逃脱惩罚,其中步行者的安东尼·约翰逊被禁赛5场,步行者的雷吉·米勒、活塞队球员比卢普斯、坎贝尔和科尔曼被禁赛1场。他们都是被现场球迷提供的摄像和数码相片揪出来的。

  球员在禁赛期间,将无法照常领取球队工资,这意味着阿泰斯特、小奥尼尔和杰克逊的损失将达到百万美元! 作者:记者唐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