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改革派”上书国家体育总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2:18 新闻晚报

  昨晚,一封由中超七家俱乐部投资人起草的致国家体育总局公开信对外公布,其中的主要内容基本可以算作“改革派”这次会聚北京的小结,更值得关注的是,在G7的笔下,中国足协成为各级国家队全面溃败和中超联赛混乱无序的责任人,他们在信中称:“中国足协的官僚作风和霸王派头,将给正在进行中的足球改革造成极大的危害。”

  在本次京城聚会中,由于“改革派”并没有拿出太多新鲜的内容,使他们的公开信含 有炒作的嫌疑。在信中,七家俱乐部投资人向国家体育总局重申了他们继续反对“5+2”方案,并索求改革权利,同时将炮火对准中超常委会,要求将其取消。他们坚持认为,中超委员会的作用不能由中国足协来取代,12家中超俱乐部应该全部进入小组,除了他们之外,其它成员没有权利进行表决,但中国足协可以享有一票否决权。他们的理由是,“以任何理由排斥任何一家俱乐部在工作小组之外,都是对其合法权益的不尊重并构成实际侵权,因而是不妥的。”

  对于中国足协具有一票否决权和最终决定权,“改革派”认为不但不会损害足协的领导地位,而且会有助于足协加强民主执政和科学执政,有助于提高各俱乐部参加改革设计和实施改革方案的积极性,减少扯皮和提高效率,并有助于改善足协的公众形象进而有益于推进改革。

  另外,近两天来投资人与专家进行的研讨会内容均在这封公开信中写得非常详细,投资人希望国家体育总局能够给予这封信足够的重视。

  当然,中国足协没有派人参加最近两天举行的研讨会,令“改革派”很是气愤。据透露,由于中国足协的消极态度,使“改革派”产生了寻求法律以及国际机构来解决问题的想法,不排除“改革派”自己成立联盟,并上报国际足联,希望能得到国际足联的批准。

  在递交到总局的信中,“改革派”重申了自己的观点。“中国足协在接到我们的建议书后,不与我们进行沟通,不向外界做出任何解释,依旧公布了原有小组构成方案。中国足协不讲法制、不讲民主和科学决策,政策水准和执政能力低下。正是因为中国足协的官僚作风和霸王派头,才使得中超联赛混乱无序,各级国家队全面溃败。”

  “如果用这种作风来进行改革,会给正在进行中的中国足球改革造成极大的危害,极有可能将其引入歧途。其结果不但会使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进一步背离市场经济轨道并陷入长期困境,而且必然会造成更大的民怨、民愤和不稳定因素,给党和政府的良好公众形象抹黑。”

  最后,“改革派”请求体育总局尽快研究他们的诉求,并督促中国足协予以落实。 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