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粒失球全怪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2:07 新闻午报

  皇马输得没有脾气,一点怨言也没有。昨天我们看到了一支并不熟悉的皇马,一艘没有个性的银河战舰,被巴萨打入的三粒进球事后仔细回味,都和后防的疏忽有着直接的关系。

  第一粒进球来自卡洛斯的粗心大意。与其说是粗心大意,不如说巴西人思想不集中,比赛未进入状态。从今年联赛开始,卡洛斯已经极少助攻,他自己也承认,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力不如从前,或许将来他会选择做名中后卫。以前的黄金左后卫俨然成为历史,卡洛斯 所防守的左路难道也会成为后防新隐患?

  第二粒进球责任并不能直接责怪后卫,但还是和右后卫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巴萨教科书般的配合撕裂了后防,把后卫都吸引到了前场球员身上,没有想到范布隆克霍斯特也有神出鬼没的一脚。巴萨完成这种出神入化的配合,跟萨尔加多不及时回防有很大的关系。

  至于埃托奥突破制造的点球,萨穆埃尔算是领教了西班牙主裁判的秉公无私。来到皇马这么久时间,萨穆埃尔似乎还没有从一个意大利后卫转换到西班牙后卫,他的动作或许在意甲看来再普通不过,但是在执法尺度不同的西甲全职裁判看来,绝对不能容许。此外,和萨穆埃尔搭档的帕文也只能用勤恳来形容,比赛依然暴露了他判断上的问题,似乎他在防守埃托奥时还是有些困难。皇马后防的话题已经从上个赛季一直谈到这个赛季,后防线带来的思考,将会是这支银河战舰一直讨论下去的问题。特约记者凡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