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旧臣弑主皇马完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1:39 扬子晚报

  昨天,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2轮进行了一场焦点赛事,巴塞罗那在世纪德比大战中主场3比0完胜皇家马德里。埃托奥、范布隆特霍斯特和罗纳尔迪尼奥在比赛中各下一城。巴塞罗那也重新将积分榜领先优势扩大至7分。

  德比:小罗主宰大罗陪衬

  巴塞罗那同皇马的第227次世纪德比让笔者想起了两个人说过的话,一个是巴西队主帅佩雷拉说过的“也许罗纳尔多的时代该过去了”,一个是《马卡报》主编曼努埃尔先生说过的“R9代表着辉煌,R10更可能是一个新的时代。”这场比赛过后,也许关于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的争论该有一个定论了。

  就连皇马“队报”《阿斯报》在赛后也将大部分赞誉给了加泰军团,“小罗纳尔多引爆西班牙德比”。比赛刚刚开始10分钟,小罗就在自己的罗氏区域内玩起了牛尾巴过人,几乎每次他的突破都加剧了皇马脆弱后防的崩塌。第19分钟,萨尔加多在他的戏弄之下失去了位置,小罗干脆直接突入禁区,横传,落点极佳,快马赶到的埃托奥却失去了这次近在咫尺的头球,令人扼腕。第29分钟历史在证明着一点:英雄总要抢位,小罗埃托奥瞬间即刻爆发。表面上虽然是卡洛斯和卡西利亚斯之间的配合失误,但谁能否认小罗的传球呢,他送出直传的同时,那招牌似的“声东击西”让诺坎普10万观众为之惊叹,电视导演甚至毫无吝啬的将慢动作放了六遍之多。表演还没结束,小罗下半场独闯龙潭,一人突入禁区面对四名后卫起脚了!卡西利亚斯单手托出。“这样的‘魔鬼’简直无法阻挡。”注意到另外一个人的神情,罗纳尔多———他没有表情,矗立在中场,也许他在埋怨上帝的不公平吧,非让两个天才在一场比赛中决出胜负。

  复仇:埃托奥当仁不让

  谁是皇马的头号克星?毫无疑问,那就是埃托奥,每次面对皇马,这位喀麦隆球星总有出彩的发挥。这场西班牙德比也不例外。埃托奥一粒进球,外加一次助攻,帮助巴塞罗那在主场3:0完胜皇马。埃托奥感觉很爽,赛后他推开了采访他的电视记者,径直走到赛场边和亲人拥抱。

  这场胜利的作用是巨大的,埃托奥高兴的并不仅仅是巴塞罗那扩大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还因为球队击败了皇马。一提起皇马,埃托奥就来气,虽然这是他曾经效力的一支队伍,但是巨星云集的皇马却看不上这位喀麦隆球星。所以埃托奥对皇马有种敌意,每当和皇马比赛,埃托奥总能表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平,甚至是超水平发挥。根据数据统计,在被皇马“放逐”的日子里,埃托奥先后7次用攻破皇马大门的方式发泄自己的怒火,这些进球也将他塑造成“皇马克星”。算上昨天的一粒进球,埃托奥已经在和皇马比赛中攻入8球。

  赛后:里帅直言强过对手

  “太完美了,”赛后,里杰卡尔德兴奋地表示,“从比赛一开始,我们就控制了场上的优势,所以我们能够取得胜利。”

  《世界体育报》分析说,上轮客场以1:2不敌皇家贝蒂斯的巴塞罗那,联赛首遭败绩,不过他们在诺坎普依然保持着五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并且五场比赛进12球仅失2球。而本场比赛胜利驱散了上轮比赛的郁闷。赛后,里杰卡尔德说:“我一直认为,我们很强大,上轮只是我们太轻敌,本场比赛,我们的球员很投入,所以取得了胜利。”

  本场比赛是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在联赛中的第148次交锋,在此前的147次交手中,巴塞罗那以56胜28平63负的战绩略处下风,其中在诺坎普巴塞罗那以43胜14平17负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不过皇马在近三个赛季造访诺坎普却以一胜两平的战绩保持不败,并且在双方的近七次联赛交锋中,巴塞罗那也仅是在上赛季客场2:1击败过皇家马德里一次,在双方的近11次联赛交锋中,也只有可怜的两胜。本场比赛的胜利让里杰卡尔德有说话的余地,他说:“历史战绩不算什么,我看的是现在的比赛成绩,我们3:0取得了胜利,所以我们强过他们,这是无需质疑的事情。”本报记者刁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