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确保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1: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确保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图)
  市委书记袁纯清、市长孙清云、副市长陈宝根等领导在三环路的朱宏路北连接口现场办公。(记者王平摄)本报讯(记者朱彦)昨天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市长孙清云,常务副市长陈宝根,副市长乔征等带领市计委、市规划、市政委、市基投公司主要负责人检查了我市正在建设的17个市政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对我市2004年市政建设项目的工程质量和进度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在现场解决了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提出了许多改进的措施,要求确保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尽最大可能减少扰民,早日完工。

  昨天,市委、市政府领导一行先后查看了一环路平改立工程的城墙东南角立交桥、西南角立交桥、北门立交桥建设;二环增设立交工程的咸宁路立交桥、兴庆路立交桥、昆明路立交桥;城市东西出入口改造工程的西咸路拓宽改造、城市道路拓宽改造的华清路拓宽改造、朱宏路拓宽改造、红光路拓宽改造;三环工程的朱宏路北连接线、C06标段立交工程;城市高架快速干道一期西段和二期工程线位;劳动南路东侧西工大供热工程路面恢复。其中三桥立交工程是三环路系统最大的单项控制性工程,是西三环与枣园路、高架快速干道交叉的大型交通转换结点,也是西大门关键工程,为“三纵、三横、三环”的组成部分,在路网中担负着重要的交通集散作用。

  市领导还实地检查了二环路增设立交的劳动路至桃园路立交、昆明路至土门立交。这两座立交均分上下两层,上层为双向四车道高架桥,用以解决东西向通过两个交叉口的直行交通;下层为地面道路,主要解决立交范围内的区域交通,在两座立交两侧均设四条平行匝道上下,用于解决上下层立交的交通,以及沿线与车辆上下高架桥。每到一处,袁纯清、孙清云都对建筑工地上的施工工人和管理人员进行了慰问,了解困难,听取汇报,对参与我市重点工程的建设者们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今年我市的市政工程是历史上工程量最大的一年,投资额达80个亿。工程规模之大数量之多是以往少有的。袁纯清、孙清云在检查中多次强调,建好这些工程对提升我市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投资环境,改变市民出行条件,都有着重要意义。他们要求市政部门和建筑施工单位要按照施工规范和技术标准,科学组织施工。一定要确保各项工程的施工质量,已完工的工程要同步进行绿化美化;其次要加快施工进度。进入冬季,施工路段交堵时有发生,交警等部门要加强疏导、合理调整线路,强化管理措施。另一方面市政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在有条件的项目实行昼夜施工,集中优势力量,打“歼灭战”,切实加快施工速度;第三是确保安全,冬季施工难度加大,一些涉及高压线迁移、预制件吊装、房屋拆迁等工作要切实注意安全;第四是重点工程项目大多涉及铁路、电力、电信等中省有关部门单位,长期以来,这些单位给予了支持配合,在下一步的建设中还希望得到这些部门的紧密配合大力支持;第五要加强工地的现场管理。减少二次扬尘造成的污染,建筑工地黄土覆盖、拉运渣土车清运、建筑工地排水、噪音控制等要严格按照规定,尽可能减少工程施工造成的扰民。袁纯清、孙清云最后强调,重点工程涉及的有关区县,未央、莲湖、新城、碑林等辖区要加强拆迁工作,加大拆迁力度,注意发挥村委会、街道办事处、基层组织的作用,做好群众的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动员被拆迁单位的群众积极配合市政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工程按期完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