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有了主心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火箭队20日以91∶86赢了快船队,虽然赢得很悬,但考虑到是在客场,而且是在眼看玩完、后来追平,又经过加时赛的情况下取得胜利,小小的庆贺还是值得的。同时,这场球也似乎比较清楚地给了关心火箭队的人们一个答案:火箭有了主心骨,他就是迈迪———迈克格雷迪。

  经过夏季球员交换,火箭队因得到连续两赛季“得分王”迈迪而很被看好。但令人失 望的是,他和姚明的组合迟迟不见成效,火箭队此前10场比赛竟输了6场,沦为西部平庸又平庸的球队。因此,人们在盼望“姚迈”组合早日成型、火箭尽快峰回路转的同时,几乎天天都在寻找火箭的“领袖”或“主心骨”。谢谢老天,今天总算找着了。

  迈迪全场一共得了32分、7个篮板,并有5次助攻,就数字来看,无疑是这场比赛最红的球员。但他的领袖作用,却不在此,而是在火箭最困难,最需要他的时候。请看———

  当距离比赛结束还有最后8秒钟时,火箭队以80∶82落后2分。这时,迈迪控球在手,直扑内线投篮,造成对方犯规,结果他两罚皆中,使比赛以82平进入加时。加时赛中,迈迪还是毫不手软,率先连得4分,之后又在终场前13秒钟时两罚一中,彻底击沉快船,挽救火箭。

  也许有人说,赢快船算什么,不应该吗?错。所谓“烂队造反”是新赛季一大特色,其中快船也沾边。这只“船”上赛季只赢了28场,名列西部第十四。本赛季迄今快船5胜5负,把超音速和步行者这样目前战绩出色的队都赢了。

  姚明这场又有点疲软,打了31分钟得了10分、8个篮板,但有6次失误,第四节最后几秒钟还因6次犯规被罚下场。看来,

  诚如他自己所说,他还不足以成为火箭的“领袖”。

  好在“姚迈组合”在进步,起码迈迪开始有意跟姚明“连线”配合、供球给他了。只是姚明还有些软,还需继续学“打架”。这样才好与迈迪分享“领袖”角色。到那时,火箭就不得了啦!新华社华盛顿1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