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常连顺书法情染夕阳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42 石家庄日报

  市二十五中学老教师常连顺退休后越来越有成就感,几年以来,这位书法爱好者已连续获得了8个书法赛事金奖、4个银奖、4个铜奖和11个优秀奖。退休了,书法爱好成了他生活中最主要最精彩的内容。

  常连顺练书法已经有四十多年了。工作之余为各班板报写报头,为学校各种会议写会标,春节为广大师生写春联,还为学校的1000多名师生每人写了一本楷书字范。退休后,他 更是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书法艺术中。

  精研书法,老常真草隶篆皆善,尤以篆书、行草更为佳。他自己订着书法报,看到哪里举办书法作品大赛了就去参加,往往是寄走了这个参赛作品,那个参赛结果就回来了,而且屡屡获奖,忙得他不亦乐乎。除了参加各种赛事,老常的书法作品还是各种报刊书画、副刊版的常客。

  老常为人热情,碰到有人喜欢自己的字,他会欣然相赠,不管认识与否。老常是长安公园书法爱好者交流活动的主力,每周三都会兴致勃勃地赶去。用绳子将自己的作品挂起来,供书友和行人欣赏品评。一位姓吴的老先生看上了他写的百寿图,他就自己跑去买来空白画卷,写好了送给吴老先生。他说,我这样做既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又有益于社会,何乐而不为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