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斗殴让NBA倒退5年 辛苦努力化为泡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42 石家庄日报

  20日底特律活塞队主场同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比赛中,阿泰斯特、斯蒂芬·杰克逊和小奥尼尔与底特律的球迷打架,让NBA过去5年的辛苦努力化为泡影,NBA的发展也倒退了5年。

  从1999年乔丹退役开始,NBA就进入了冰河期。由于没有了乔丹这个绝对的新闻中心,人们关心的焦点、新闻的目光自然投入到更广泛的领域,一些球员违规犯罪的问题常常成为报端的大新闻。再加上没有人能够替代乔丹超级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影响力,人们对NBA中不 良行为的指责也多了起来。

  因此这些年,NBA一方面没有放弃寻找和培养新乔丹型的巨星球员的步伐,另一方面对球员品行和联赛形象问题也更加关心起来。比如这两年开始的“读书成才”活动就是增加球员社区参与度,提高联赛形象的措施之一。而从远的说起,自从大卫·斯特恩成为NBA总裁以来20多年里,NBA一直致力于改变过去不好的形象,打造国际级优秀品牌的工作中,而且成果斐然。

  但步行者队三员“猛将”的一场街头斗殴式的打架事件,彻底毁了NBA苦心经营的市场氛围和社区亲和度。与活塞队本·华莱士的打架本来不算什么,而且是华莱士理亏。但从阿泰斯特冲上观众席那一刻起,这场打架事件的性质就发生了变化。华莱士与阿泰斯特之间的打架成了配角,杰克逊和小奥尼尔跳上了主角的舞台。他们几个拳头下去,就把NBA这块金字招牌给砸了。

  上赛季湖人队科比·布莱恩特的官司已经让NBA伤透了脑筋。那场官司早就不是科比一人的事情了,而是代表整个NBA商业利益的案件。而且无论科比最终是否胜诉,造成的损失都无法挽回。刚刚这个大事件算是告一段落,阿泰斯特等人又来了个“NBA历史上最不可宽恕的耻辱”,让NBA再次陷入冰河期。NBA又回到了起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