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塞罗那3∶0皇家马德里 巴萨让皇马心服口服(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14 金羊网-新快报
  巴萨赢了皇马,而且上演了一场让球迷和对方球员心服口服的胜利。

  这是一场绝对精彩的“极品”演出,巴萨在比赛中同时实现了三个目的,一是降服了对手,二是让球迷享受了比赛,最重要的是第三,巴萨重重地打击了皇马的士气,这在争夺冠军的进程中显得尤为重要。

  10大金球奖候选人的相聚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之一,虽然一场比赛不能代表全年的成绩,但如果在西班牙德比这样的全球瞩目的比赛中有上乘表现的话,毫无疑问能为自己的当选加上重重的一笔砝码。

  埃托奥和小罗纳尔多成功地利用诺坎普球场作为舞台漂漂亮亮地秀了一次,他们毫无疑问是这场比赛最大的赢家。

  目的1、降服对手

  体现1、埃托奥羞辱卡洛斯

  目的2、享受比赛

  体现2、小罗比大罗更享受

  目的3、挫伤士气

  体现3、德科让菲戈很受伤
巴塞罗那3∶0皇家马德里 巴萨让皇马心服口服(组图)
巴塞罗那3∶0皇家马德里 巴萨让皇马心服口服(组图)
新快报记者 吴明 实习生 刘佳伟

  皇马和巴萨的比赛在西班牙一贯被称为世纪德比,赛前,各大媒体对比赛的结果作出了各种各样的分析。然而,比赛的过程却并不像赛前人们所预计的那样激情四溢。主场作战的巴萨始终控制着场上的局势,并适时地给予夙敌皇马一次又一次致命的打击。

  昨天凌晨,本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本轮重头戏巴塞罗那对皇家马德里的比赛在巴萨主场诺坎普球场打响。巴塞罗那3∶0完胜皇家马德里,埃托奥、范布隆特霍斯特和罗纳尔迪尼奥在比赛中各下一城。巴萨以7分的优势继续领跑西甲联赛。

  彻底羞辱了卡洛斯 埃托奥VS卡洛斯

  这两个人在这场比赛前并没有多大的关系,正因为这场比赛,卡洛斯应该永远都不会忘记巴萨那名喀麦隆黑人小伙子在这场世纪德比中对自己的羞辱。上半场第19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中圈附近直传右路,卡洛斯准确地判断了这个球并让它在自己的控制范围内,接下来他却犯了一个十分低级的错误。卡洛斯想护球把球交给守门员,他忽略了身后危险的埃托奥,正是埃托奥突然插上断球并将球推入空门,这也是这个皇马旧将本赛季在巴萨打进的第10个进球。

  很难相信经验老到的皇马后防中坚会犯如此低级的错误;也很难相信一个在皇马连替补阵容都进不了的小将能够依靠自己灵敏的嗅觉和过人的速度在卡洛斯和卡西利亚斯面前捡到这种便宜。然而这些都在这场经典之战中流畅地出现在球迷眼前,让人叹为观止。
巴塞罗那3∶0皇家马德里 巴萨让皇马心服口服(组图)
巴塞罗那3∶0皇家马德里 巴萨让皇马心服口服(组图)
小罗比大罗更享受 罗纳尔迪尼奥VS罗纳尔多

  这是一个无法不拿来比较的组合。在巴西国家队他们是亲密无间的队友,一起征战过世界杯、美洲杯;但是在加泰罗尼亚,他们只能是对手。

  但小罗显然比大罗更享受比赛。比赛刚刚开始10分钟,小罗就在自己的罗氏区域内玩起了牛尾巴过人,几乎每次他的突破都加剧了皇马脆弱后防的崩塌。第19分钟,萨尔加多在他的戏弄之下失去了位置,小罗干脆直接突入禁区。第75分钟罗纳尔迪尼奥罚入的点球是随意自如的奖赏。

  而大罗呢?

  “罗纳尔多在前场几近消失。”赛后《世界报》如此评价罗纳尔多的表现,他们给“外星人”打出了令人难堪的2分(小罗9分)。“罗纳尔多无助地在前场奔波着,任何时刻他的身边都少不了巴萨的战士。甚至为了侵犯贝莱蒂得到了一张不好看的黄牌,对阿尔巴塞特后,当所有人都在期待罗纳尔多爆发的时候,他却在关键的比赛中消失了踪影。”

  德科“放了”菲戈的血 德科VS菲戈
巴塞罗那3∶0皇家马德里 巴萨让皇马心服口服(组图)
相信球迷一定还记得欧洲杯时菲戈对德科的态度,他甚至认为葡萄牙队没有德科的位置,但德科的表现让他闭上了嘴巴。昨天凌晨,德科在球场上用脚向菲戈表明,自己绝不是“软柿子”。菲戈绝对没有想到他会被“自己人”德科放出了血。

  菲戈本场表现不可谓不努力,第83分钟他在中场带球突进过程中被放倒,本来事情就该这么过去了,可是德科飞马杀到,菲戈倒地,德科眼见刹不住车只能腾空跳起,可他没有想到的是落地时候他的鞋正好踩在菲戈的手上。

  德科立即俯下身来询问菲戈的伤势,和德科算不上朋友的菲戈未做出太多的反应,他只是站起来,走出几步后,当他发现手已经被鞋钉踩破时,他回头大声斥责着什么。他在怒骂德科还是抱怨裁判?没人知道,人们只是看到他白色战袍上已经染上了鲜血……

  赛后声音

  里杰卡尔德(巴塞罗那主帅):绝对不能忘乎所以

  尽管巴塞罗那队在20日的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中主场以3∶0完胜皇家马德里队,但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警告弟子们,千万不要发飘,必须继续脚踏实地。

  “我们还得继续努力,不能因为赢了这场比赛就忘乎所以,”曾是荷兰“三剑客”之一的里杰卡尔德说,“我们不能因此就认为自己不可战胜,因为这一结果只是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这场胜利不仅让巴萨稳坐西甲联赛积分榜“领头羊”的位置,而且同排名第二的皇马的分差已经达到7分。

  “对于能够有这样的表现,我们自然感到非常高兴,毕竟我们击败了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而且是3∶0大胜,”里杰卡尔德难掩心中喜悦,“整场比赛我们都压着皇马打,而我们的防守更是让对手无法穿越。”

  雷蒙(皇家马德里主帅):我们不知作何反应

  皇马主帅雷蒙认为,这场失利可能会影响自己球队的士气,尤其是球队23日就要在欧洲冠军联赛赛场上对阵德甲勒沃库森队。不过巧合的是,后者在20日的国内联赛中同样以0∶3输给了沙尔克04队。

  “我们输球不只是因为巴萨是一支不错的球队,更主要的是因为我们在对手领先的时候不知道该如何作出反应,”雷蒙说,“但无论如何,我们将会在主场等着他们,更会坚定地朝着联赛冠军的目标前进。”

  弗拉伦蒂诺(皇家马德里主席):我不信他们能保持

  巴萨3∶0战胜皇家马德里,弗拉伦蒂诺可能猜到了结果,但没有想到过程是如此令人难堪。同拉波尔塔一同坐在包厢里,看着自己的“银河战舰”惨死在诺坎普球场,心中一定别有一番滋味。

  “如果他们一直这样踢下去,会打破所有的足球纪录。”弗拉伦蒂诺赛后的谈话听起来对比赛失利心服口服,“全场他们没有给我们太多的触球机会。巴萨的开局打得很出色,但我绝对不相信他们会一直将这种状态保持下去。”(编译 刘佳伟)

  (子琦/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