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91∶86快艇 麦蒂沉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在加时赛中揽下5分,全场贡献32分,几乎以一己之力率领火箭队客场91∶86战胜快艇队,止住两连败颓势。

  双方在常规时间内杀得难分难解。距第四节结束仅剩1分07秒时,快艇队威尔考克斯越过姚明上篮得手,让主队以81∶78领先。不过和以往一样,快艇队没能把握住机会。火箭队的吉姆·杰克逊找到空当跳投命中,火箭队只落后一分。

  由于时间无多,姚明此时果断执行犯规战术,领到第6次犯规下场。在上场的31分钟时间里,姚明拿下10分、8个篮板球,表现平平。而美国媒体在赛后也撰文批评姚明在客场的表现,因为火箭中锋在5个主场场均贡献25.4分,6个客场却每场只能拿下12.5分,起伏太大。

  威尔考克斯两罚一中,留给火箭队8.7秒。不过这对麦克格雷迪来说已经足够了,他突破博得西蒙斯犯规,在命中两个罚球后,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35秒里,麦克格雷迪就命中两记跳投,帮助火箭队以86∶82取得领先。终场前25.3秒,吉姆·杰克逊临危不乱,果断跳投命中,为火箭队锁定胜局。火箭队前5场比赛4次失利,接下来又将面对连续4场客场比赛。
火箭91∶86快艇 麦蒂沉艇(图)
麦蒂在罚球线上表现出色,15粒罚球仅投飞了一个。火箭队全队的罚球命中率也达到了83.9%(31罚26中),这也是火箭队新赛季头一次在罚球数量上胜过对手(26∶18)。“这就是我要扮演的角色,”麦蒂赛后说,“当球队进攻受挫时,我的工作就是挽回局势,并且尽力让球队获胜———试图投中每个球,罚中每一粒罚球,并尽力鼓励其他队友。”

  在获得比赛的胜利之后,姚明立马给了麦克格雷迪一个熊抱。

  麦蒂在火箭队中的地位越来越稳固。大前锋莫里斯·泰勒赛后就称赞麦蒂说:“我们基本上是靠他才得到加时机会,也是靠他才能顺利通过加时的考验,最后胜出。”

  此战失利后,快艇队已经是连续七次败在火箭队手下。主教练邓利维赛后说:“我们原本有获胜的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输球让我们感到有些遗憾。”

  快艇队五人得分过十,其中鲍比·西蒙斯拿下20分,布兰德也有19分进账。

  2004年月23日邱治推介

  累积成绩:67推44中

  小牛(主)VS森林狼

  澳门初盘让4.5分

  推介:森林狼

  森林狼队客场作战很凶猛,而且近三场比赛都有上升的势头。小牛队拥有主场之利,但是让4.5分太多。

  (子琦/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