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男单小将璞玉待雕琢 中国赛弱冠李煜显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42 中国体育报

  在今年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中国男单小将表现惊艳,陈金、龚伟杰、李煜三名小将一举杀进八强,令中国男单新人备受关注。这三人之中陈金是两届世青赛男单冠军,龚伟杰也是今年世青赛的男单亚军得主,本次比赛前已经小有名气,只有江苏小将李煜默默无闻。

  李煜1984年出生于江苏南京,进入国青队后曾获得过2000年世青赛的团体冠军,这也是他此前惟一的一项冠军头衔。今年9月份的全国锦标赛团体赛上,李煜在与代表厦门队出 战的陈宏相遇时就曾有过一战成名的机会。当时名不见经传的李煜在第一局15比10获胜后,第二局一开局就以11比0领先于陈宏;可惜此时太过兴奋的李煜不慎扭伤了脚踝,虽然他在简单处理后带伤再度上阵,却已经挡不住陈宏的攻势,只好眼睁睁看着到手的胜利溜走。

  本次中国公开赛上李煜的赛程安排其实非常不利,首轮比赛他就遭遇了马来西亚好手阿尤,结果李煜苦战58分钟,连续两局都以微弱优势胜出。第二轮等待他的是上届中国公开赛亚军、马来西亚名将黄宗翰,去年的中国公开赛李煜第一轮就输给了他,未能更进一步。今年两人再度相遇,比赛当天上午李煜在训练时就显得很有信心,看得出他准备一雪前耻,可惜黄宗翰因感冒中途退出了比赛,这让李煜急切的复仇之心扑了个空。也许正是这股激情持续到了八分之一决赛中,李煜在艰苦的比赛过后淘汰了赛事4号种子、印尼名将索尼,爆出了当天的一大冷门。

  从比赛中看也的确如此,李煜在比赛中有一股顽强不屈的劲头,对每一个球都拼尽全力,经常在比赛中看到他飞身扑倒救球。同时他还有一股不服输的冲劲,无论比分落后多少都不言放弃,仍然会兢兢业业的去打好比赛,这些都是李煜身上所具备的优点。

  当然,他也有明显的缺点,毕竟他只是20岁的小将,大赛的经验也相对较少。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乔纳森的时候,李煜第一局竟然被乔纳森打了个15比0,这决非他的真实水平,而是心理上出现了问题。另外,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李煜对比赛的控制能力也还不够,需要进一步提高。

  中国羽毛球队男单主教练钟波就曾表示,对于目前的青年队员来讲,偶尔赢一两个强手,只能说明他们具备了往上冲的实力;而要成为真正成熟的高水平选手,还得经过很长时间、多次大赛的磨练才有可能。目前中国羽毛球队在新一轮奥运周期正面临调整,如果能够抓住机会,李煜这块璞玉经过一段时间的细心雕琢,将成大器也未可知。(谢勇强)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