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社:巅峰之战验证此消彼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贵阳1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之江)没有扔进场内的猪头,声讨叛将不是20日巴塞罗那队和皇家马德里队之战的主题;没有球员间的粗野对抗,甚至在受到萨穆埃尔的侵犯后,巴塞罗那人也表现出了相当的克制精神;惟一不完美的是缺少了皇马的进球,比赛似乎早早就进入了“垃圾时间”。

  本赛季“银河舰队”首次做客诺坎普球场便以三球落败,而埃托奥、范布隆克霍斯 特和小罗纳尔多在比赛中各下一城,使得巴萨将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至7分。

  这样的结果,再一次验证了西甲两大豪门间“跷跷板”式此消彼长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

  皇马害怕快速灵动的球队,面对不仅拥有速度而且精确无比的巴萨,比赛的主动权很快便落入对手的控制之中。技术统计显示,巴萨的控球时间达到56%,而迫使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扑救的次数多达11次。

  近两个赛季以来,巴萨成功引援,是他们能在12轮比赛后领先宿敌的关键所在。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小罗纳尔多、埃托奥、德科和拉尔森均是首次参加这场西班牙甲级联赛的巅峰之战。巴萨走上复兴之路,选人目光精准的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功不可没。

  1995年1月7日,皇马在西甲联赛第16轮中以5比0狂胜巴萨,五个进球让皇马的球迷们变得疯狂。比赛结束后,俱乐部主席拉蒙·门多萨成为了英雄,被球迷们从球场直接抬进办公室。

  这一次,应该轮到拉波尔塔接受这种待遇了。

  此消彼长,不见得全然是实力对比的问题,皇马并不缺乏伟大的球员,他们缺少的,是球队所需要的球员。(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