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南北两虎一喜一悲 华南虎被掀翻东北虎京城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1月21日晚,2004-2005赛季全国男篮甲A联赛进行了第四轮的6场角逐。本赛季CBA联赛实行一周三赛,本轮是新赛季从11月14日开战八天以来的第四轮比赛。因此,密集的赛程对各队的体能来说都是个严峻的考验。本轮最大的冷门是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客场96比105不敌甲A新军云南红河奔牛队,遭遇两连败。北区的两场重头戏都在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结果北京首钢和新疆广汇分别以77比78和85比86,一分的劣势惜败吉林东北虎和陕西东盛。

  广东宏远继上轮输给江苏南钢后,本轮再度败走麦城。云南队外援本森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9分和26个篮板,老将陈照升和遇俊凯分别拿下24分和23分进账。广东队中得分最多的是国手杜锋和朱芳雨,两人分别得到28分和22分。

  比赛开始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首节结束时,红河队后卫贾楠“打3分”得手,帮助球队在首节以32比30领先,本森在此节拿下12分,还造成宏远队易建联3次犯规。次节,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易建联开场后便领到了第4次犯规,被换下场。红河队一度领先4分,随后广东队将比分追成了44平。上半场结束,两队战成了52平。

  易边后,广东队换上了有伤在身的外援积臣,但全队的得分命中率却并未因此得到提升。相反,红河队在加强外线紧逼和穿插掩护后,老将肖卫国和陈照升精准的外围中远投开始发威,红河队逐渐取得了领先优势。第三节结束时,主队以82比77占先。关键的第四节,尽管广东队突然改打全场紧逼和3分远投战术,但红河队并没有被对手的“变招”打乱节奏。随着本森在开场一记3分远投得手,越战越勇的红河队在气势上彻底压倒了对手。红河“奔牛”终以105比96顶翻了广东“华南虎”。

  本轮其他几场赛果为:福建浔兴91比84小胜上海西洋,浙江万马84比96不敌八一双鹿,辽宁盼盼106比85大胜山东金斯顿。CBA第五轮将于11月24日进行。(王春秋)(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