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广东宏远不敌云南红河,虎落蒙自被牛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1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在昨天下午进行的CBA第四轮比赛中,最让人意外的是,卫冕冠军广东宏远竟在蒙自,以96∶105不敌升班马云南红河奔牛,遭遇了本赛季以来的客场两连败。

  滇粤之战中,云南红河的首发阵容依然是开赛以来就没有变过的那套主力阵容,而广东队却派上了全华班。上半场,在云南队外援本森的出色发挥下,广东队丝毫没能在CBA小老弟身上占到便宜,最终52∶52结束上半场比赛。下半场,本森继续发威,广东队虽然及时换 上外援积臣,但也未能抵制住本森。广东队杜锋的三分曾一度稳定了军心,但云南队陈照生的进攻让杜锋的犯规次数达到了五次,另外还有四名广东队员的犯规达到了4次。第三节还剩下24秒,云南队以82∶76领先。

  最后一节,广东队进行绝地反击,朱芳雨,积臣的关键进球把分差缩小到三分。但云南队还是依靠本森的连续得分,让比赛最终定格在105∶96。云南的神勇外援李本森打满全场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和26个篮板。

  吴庆龙难掩胜利喜悦

  赛后,吴庆龙难掩胜利的喜悦之情,他说:“我们今天主导思想比较正确,面对强队选择的是拼搏,去拼这场球,整场比赛来看,除了第二节以外我们一直都是保持优势的。但是比赛还有很多场,我们今天在防守、特别是协防方面还是不够坚决。但是关键我们球队现在比较团结,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弥补,所以说这场比赛最终靠我们自己拿了下来。”

  而输了球的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的脸上继续着郁闷:“今天这场比赛我们全体队员非常努力,但问题主要是我们自己,首先是在防守上,特别是上半时的攻守,对外线的防守,再一个我们今天输球的原因是篮板球,可能从上个赛季开始到现在,这是我们唯一一场篮板球输给对手的比赛,所以这直接导致我们进攻的次数比较少。今天这场球输了,回去以后我们要好好总结争取把以后的比赛一场一场打好。这场球我们没有想到会输,所以现在失利后我们要面对现实。”

  卫冕冠军怎么了

  卫冕冠军不敌升班马,这是昨日结束的CBA联赛第4轮中爆出的冷门。“华南虎”接连负于南钢同曦和云南红河,遭遇客场两连败。我们不禁心生疑问:卫冕冠军究竟怎么了?

  积臣受伤是直接原因

  “我们没有想到会输!但在失利后我们要面对现实。”广东宏远主教练李春江在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全体队员非常努力,但是问题主要是我们自己。首先是在防守上,特别是上半时对外线的防守不利。再一个我们输球的原因是篮板球,可能从上个赛季开始到现在,这是我们唯一一场篮板球输给对手的比赛,所以这直接导致我们进攻的次数比较少。”

  在两队的技术统计表上,广东队的前、后场篮板球分别为10个和27个,而云南队的分别为18个和28个,在篮板球的总数上,广东队一共输给对手9个,特别是前场篮板球占了其中的8个!这也是直接导致广东队无法形成有效进攻的主要原因。

  广东队篮板球下降的原因,与外援积臣的受伤有很大关系。积臣从本赛季开赛前的训练中就受伤,尽管在前3场比赛中,积臣带伤上场表现仍然优异,但伤却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本场比赛面对升班马云南队,广东队本想让积臣休息养伤,在整个上半场就没有派积臣上场,但云南队下半场开场时外援本森连续命中两个3分,将比分变为62∶57时,广东队不得不换上有伤在身的积臣,积臣刚上场就两罚两中,且仅在下半场就拿下了14分和全队最高的13个篮板球,但云南队已经越打打顺,广东队没能抑制住对手的发挥,补救已晚。

  云南队外援本森得到29分26篮板的“大号两双”,全场比赛云南队获得了49次罚球机会,几乎是对手的两倍。而广东队由杜锋和朱芳雨组成的“锋雨组合”尽管得到50分,但依然挽救广东队客场连败的命运。

  云南球迷气势太盛

  蒙自的球迷有多狂热,早在南钢同曦队上高原打第一场比赛的时候就领教了。而据说昨天的蒙自体育馆更是因为这场比赛而成了沸腾的海洋。有人说,胜福建,只是一种饭后消遣,而拿下广东宏远就是云南队为主场球迷送上的节日大餐,这顿大餐让主场球迷欣喜若狂,而也正是这种从始至终的疯狂让广东队陷入了一个魔鬼之境。

  比赛还未开始,球迷们就在为自己的主队造势,呐喊声简直要掀翻屋顶。比赛中,当云南队一直与广东队成胶着状态时,主场的球迷大喊着加油,那气势就把广东队压下去;当客队发球时,他们也用着NBA赛场那样的嘈杂声来干扰队员;当球队落后时,他们就呼声一致地喊着防守。这种气氛感染着球员,同时,也把客队喊懵了。当比赛进入了倒计时,场上云南队员是越战越勇,球迷的呐喊声是越叫越大,有的球迷干脆把呐喊声落实到了单个球员身上,“遇俊锴,我爱你!”“本森,我爱你!”等等。面对着这些痴痴的球迷,队员们只能用胜利来感谢他们。比赛结束的笛声响起,球迷一拥而下,找到自己心爱的球员签名,祝贺,一直很久都不离开。

  赛后,主教练吴庆龙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们为有这样的球迷而感到高兴。今天的胜利也属于他们。”

  金陵晚报记者 王文文

  (编辑 思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