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俱乐部老总炮轰足协 罗宁:首届中超“彻底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在前晚第3次投资人会议结束后,罗宁仍心绪不平地跟记者聊起了足球改革、中超还有国安。北京青年报报道报道,对于首届中超,他的总结就四个字“彻底失败”。

  回想中超元年的是是非非,罗宁感慨颇多:“毫无疑问,首届中超完全失败。”罗宁随后具体分析了首届中超三大败笔:首先,中国足球水平倒退。罗宁解释:“没打中超时, 我们还进了世界杯,有了中超,连8强赛都进不去。这届国家队肯定不如上届。”第二,球市惨淡。“你们看看,哪儿有球迷来球场看球,都说球迷是联赛的依托之一,但看看现在球场的惨样吧。”第三,联赛商务开发一塌糊涂。“你看看,我们今年的商务开发有什么收获?足协把广告牌开发收走,他们又得到了什么?”

  罗宁透露,7家俱乐部已经对自组的新联赛有了初步概念,并作出了相关策划方案,他说:“我们实在没辙了,否则不会自己搞联赛。目前方案已经有了一些,我们正在找法律上的依据。”罗宁并未透露其它细节,但他确认:“我们的联赛在规模、质量上不会低于中超。虽然我们不能保证新联赛中是否完全杜绝丑恶,但至少有人站出来负责。”

  话锋转到了国安,罗宁又一阵感慨:“11年了,我们就差给京城老百姓一个冠军,我们知道对不住大家,但我们国安能在这样的足球环境下11年不被‘踢出去’,已经不容易了。”对于国安“11年不倒”,罗宁的解释是:“在联赛成为丑陋现象‘温床’的情况下,我们没被赶出联赛,真不容易。”(肖赧)

  【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