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塞罗那G O 00A L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巴塞罗那

  积29分排名第一

  皇家马德里

  积22分排名第二

  本报讯(记者马知远)在北京时间昨晨举行的西甲第十二轮比赛中,两大豪门也是两大冤家的皇家马德里队和巴塞罗那队在诺坎普展开对决,结果主场作战的巴萨以3:0大胜皇马,并以29分继续高居联赛积分榜榜首。

  皇马队内的世界级球星齐达内、罗纳尔多、贝克汉姆、菲戈、劳尔和卡洛斯等都在首发阵容中,巴萨队内的小罗纳尔多、埃托奥和德科等也首发亮相。是役,巴塞罗那队的巴西球星小罗纳尔多和喀麦隆“黑珍珠”埃托奥发挥出色,为主队大获全胜立下汗马功劳。而皇马的巨星们则普遍发挥欠佳,相比之下黯然失色。

  上半场比赛前28分钟,双方进攻和防守都非常积极但也比较谨慎。两队门前虽均有一些险情,但都被化解。在第28分钟时,小罗纳尔多将球巧妙地传到对方门前,埃托奥机智地躲过放松警惕的卡洛斯,冲向球门,而冲出来抢球的皇马守门员卡西利亚斯则扑球失误,埃托奥将卡西利亚斯漏掉的球轻松带磕入网,助主队以1:0领先。第43分钟时,又是小罗纳尔多将球传到对方门前,葡萄牙球星德科来了一个接力传球,此时,荷兰人范布隆克霍斯特斜踢一脚,皮球飞入网底,使得巴塞罗那队以2:0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场9分钟,皇马将表现不佳的英格兰球星贝克汉姆换下场,让其同胞欧文取而代之。在第76分钟时,埃托奥带球杀入禁区,对方球员古蒂拉人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小罗纳尔多主罚命中,为巴萨锁定3:0的胜局。眼看大势已去,皇马将齐达内和队长劳尔先后换下了场。输了球的皇马也只能以落后巴萨7分的成绩继续排名第二。

  皇马只在犯规时“露脸”

  昨晨的比赛,皇马几乎没有还手之力,但在双方的几次冲突中,皇马球员却表现得颇“出色”,他们领到了全场仅有的两张黄牌,还奉献了13次犯规。

  镜头一:德科给菲戈“放血”

  德科早就声言要教训巴萨的“叛徒”菲戈,果然在比赛中给对手“放了血”:第83分钟,菲戈带球突进时被放倒在地,恰好回防过来的德科飞马杀到,眼见刹不住车,只能腾空跳起,可他没想到,落地时自己的鞋正好踩在了菲戈的手上。德科立即俯下身来询问菲戈的伤势。和德科算不上朋友的菲戈未做出太多的反应,他只是站起来,走出几步后,他发现自己的手已经被鞋钉踩破,回头大声斥责。

  镜头二:萨穆埃尔踹对手

  第86分钟,巴萨小将达米亚助攻到前场,皇马后卫萨穆埃尔像一堵城墙般粘了上来。达米亚用身体护住皮球,利用狭小的缝隙将球趟出,萨穆埃尔见追赶不及,用左脚结结实实地踹向了达米亚的支撑腿。德科见状立即上来质询,萨穆埃尔赶紧躲进了禁区。

  双方球员越聚越多,萨穆埃尔伸出双手向主裁辩驳着:“我没有恶意,这只是一次偶然的犯规而已。”好在已经3:0领先,巴萨的将士们没有深究,主裁判也没有出示黄牌,但是,忿忿不平的德科还是将球重重地砸在地上显示不满。本报记者马知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