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遇到种族歧视可罢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0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新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21日表示,英格兰队上周在马德里与西班牙队进行的友谊赛中遭遇种族歧视事件时,中途罢赛都不为过。

  这场在皇马的伯纳乌体育场举行的比赛中,英格兰队的黑人球员阿什利·科尔和菲利普斯一拿球,现场的西班牙球迷就发出模仿猴子的叫喊声。这种攻击令英国上下大为震惊,从政客、媒体到英格兰队立刻进行讨伐。

  布拉特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面对这种情形,如果英格兰队中途退场,我也会支持的。”当记者问到将来再有球队遇到这种情况,是否可以退场时,布拉特说:“我们将对这一事件进行详细调查,然后会给球队提供建议和临场指导,让球员退场也是可能的。”他还说:“如果将来足球运动再遇到这样的威胁,我认为退场是一个好的方法。”

  但他同时强调,足球场上将来不会再发生这种恶劣的事情,因此球队也没有必要退场。他说:“我认为种族歧视行为已经得到控制,我们应该相信足球是一项纯洁的运动,种族主义肯定会从足球场上彻底消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