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恐怖抢7”击败萨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8:55 天府早报

  费德勒与休伊特会师决赛

  早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ATP大师杯网球赛总决赛在美国休斯敦进行了两场半决赛,瑞士名将费德勒和澳大利亚名将休伊特分别击败俄罗斯名将萨芬和美国名将罗迪克,会师决赛。

  当再度拿到盘点,有充分的机会挽回劣势之时,爆脾气的萨芬再度功亏一篑,6个盘点都没能将萨芬从悬崖的边缘挽救,而大师杯卫冕冠军、瑞士王者费德勒也是在用足了8个赛点才最终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恐怖抢7”中胜出。

  首盘,费德勒6:3拿下。第二盘,双方战至6:6平,比赛进入抢7,开始了白热化较量。一场抢7,竟从1平、2平、3平……一直僵持到了18:18平!费德勒的沉稳,萨芬的锐气。任何一人的每一次大力发球,或是回球失误,伴随的是全场声声惊呼和叹息。

  18:18之后。费德勒、萨芬回到座位,休息片刻。萨芬换了一个球拍,重回赛场,结果发球双误!小伙子双膝一软,险些跪倒在地。“我并不认为换球拍给我带来了坏运气,”萨芬赛后说,“我只是太紧张了,不敢主动出击,而是被动等待。因为我知道,输掉抢7,就输了全部……我压力太大。”在萨芬的职业生涯中,最长一次抢7,不过是13:11。

  赛场另一侧,费德勒深吸一口气,他知道机会来了。一个大力发球,萨芬接球打斜线,球出界!20:18,费德勒终于赢得了这场艰难的抢7,也以6:3、7:6结束了整场比赛。20:18,网球史上一场经典的抢7,平了网坛抢7局的最高比分,从此刻录在萨芬与费德勒的名下。

  费德勒赛后说:“这场比赛的抢7实在是太特别太让人难忘了,我以前从未打过这样的抢7局,真的是太美妙了,所有的关键分、盘点和赛点都打得异常精彩,整场比赛的水平也相当高,我们两个人都已经将对方逼迫到了极限。说实话,来到休斯敦之前我都不确定自己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已经因伤好长一段时间没参加比赛了,不过能够在小组赛中一点点打上来最终进入决赛,这真是太美妙了。”(谭华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