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川排打造第二代五虎将 新品“泸州老酒”即将出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8:55 天府早报

  想当年,川男排五虎上将个个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周建安、张翔、朱刚、张利明、沈大伟,每一个闪光的名字都让无数川人骄傲无比,四川男排不但占据着国家队的半壁江山,而且史无前例地开创了“五连冠”的辉煌。然而,随着朱刚去世、周建安接手教练工作、另几名虎将先后退役,四川男排似乎失去了头上的光环,目前这支川军中被人熟悉的依然只有属于半退休状态的老将张翔。为了改变这

  一窘境,四川男排从本赛季起拟定了一整套塑造“新星”的政策,除了让队中年轻队员尽快挑起大梁外,还要将他们包装成四川男排新一代的代表。

  泸州将成造星“梦工场”

  本赛季,四川男排将主场定于泸州,因此这座著名的酒城也成为了四川男排造星的梦工场。“我们能承办四川男排的主场比赛可不容易,除了泸州老窖酒厂给我们提供了大量资金外,市政府也相当重视。”泸州市体育局局长王力介绍道,“正是在几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才挤掉了其它几个竞争城市,获得四川男排的主场承办权。为此,我们一定要尽最大努力把比赛办好。”

  为了让泸州真正成为四川男排的梦工场,泸州市体育局也是煞费苦心,“虽然四川男排本身就具相当的吸引力,但为了扩大影响,我们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大做广告,大搞宣传,让更多的人来为我们的男排助威。”为此,他们把四川男排的主场放到了位于市中心繁华地点的泸州市体育馆,“这里前不久才举行过NBA明星队和中国球员对抗赛,整个体育馆被全部重新装修过,完全符合国际大赛标准,这样的主场将帮助川男排队员更好地发挥水平。”

  除了在硬件上尽量做到最好外,泸州市本次对川男排联赛的宣传也是空前的。不但按惯例在当地的电视台和报纸上做赛事的宣传,他们还在市中心的大厦上和体育馆的门前挂出了张翔、周建安等名将的大幅宣传画,“这是从上次承办中美明星赛上学来的经验,在那次比赛中,NBA的明星们不但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还带来了先进的经验、理论。他们非常重视对队伍和球员的包装,在体育馆前挂队员的宣传画是最行之有效的办法。”虽然这样的方法在国内足球场上曾出现过,但用到排球上来绝对是首次,相信这一创举一定能帮川男排更快地提升人气。

  打造川男排新“五虎将”

  “一个队伍要想发展,肯定要一批接一批地培养自己新的核心。这一方面是队伍新陈代谢的需要,另一方面是顺应广大球迷的需要。”四川男排领队陈林感叹道,“张翔这个名字已经被四川球迷喊了快10年了,这个时候确实应该有新的队员来替代他了,这个替代也不仅仅是能力上,同时也要落实在名气上。”

  自川男排五虎上将个个归隐后,四川男排一直都找不到新的亮点,已经30多岁的张翔依然是队伍的主心骨,不但外省的球迷只认识他,连四川主场的球迷也只会喊“张翔雄起”的口号。这里面除了因张翔的能力确实出众外,还与队伍一直没有有意识地包装新球员有关,目前四川男排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本赛季利用为十运会备战之际,四川男排终于大刀阔斧开始推陈出新,“本赛季,我们联赛的目标是保六争三,但比联赛成绩更重要的是十运会任务,为此,我们将给几名年轻队员更多上场时间和发挥空间。”

  目前这批川男排除老将张翔和邓刚外,其他队员基本都是20岁左右,他们虽然年龄不大,但在四川男排一线队已摸爬滚打多年,在这些队员中,曹华烨、王楠、孟洪浩、吴晓雷和王亮五人被认为是大有潜力的可造之材。“这几个队员在同年龄阶段中属于比较拔尖的,他们在一起训练多年,相互之间非常了解,配合也逐渐默契,相信经过更多的比赛磨练,他们一定能帮助四川男排重新成为国内霸主的。”说到这,陈林还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各位球迷可要仔细看了,说不定大家还真能从他们身上找到昔日周建安、张翔等人的影子哈。”

  张利明点评新五虎

  主攻:曹华烨,20岁,1.94米。多次参加国内比赛,经验相对丰富,但身体比较单薄,力量和高度都显不足。

  主攻/接应:王楠,19岁,1.93米。擅长进攻,曾入选国家队集训阵容,但在打接应时比较保守,一传弱。

  二传:孟洪浩,19岁,1.93米。比较有灵性,但心理承受能力有待加强,此次是第一次以主力身份参加联赛,面临巨大考验。

  副攻:吴晓雷,21岁,2米。擅长拦网和助攻,曾入国家队集训,比较有信心,但进攻比较软。

  自由人:王亮,20岁,1.87米。兴奋型球员,爆发力强,但发挥不稳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