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甲】北威德比上演独角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8:49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特约记者郑菁发自德国“现在请叫兰尼克的沙尔克04为‘蓝色奇迹’。”这是德国电视一台《体育博览》的开场白。在拜耳竞技场,他们风卷残云般地以3比0打垮勒沃库森,把北威德比变成了一场独角戏。可怜的勒沃库森在客场不胜之后,主场神话也被无情打破。

  奥根塔勒和兰尼克都是德国年轻一代教头的代表,但是这次在拜耳竞技场交手,两人 心境大为不同。自兰尼克执教沙尔克04以来,球队在8场联赛里赢了7场,两个月前这支球队还被认为是投资失败,现在不少媒体都预测沙尔克04本赛季可能夺冠;本场比赛是奥根塔勒在勒沃库森执教的第50场主场比赛,虽然他们现在是德甲客场成绩最差的球队,但是主场仍是值得骄傲的,他们上次在主场失利还是3月1日1比3负于拜仁。但是,勒沃库森下周在冠军联赛中迎战皇马,这场事关“钱”途的比赛不能不让他们分心。

  勒沃库森只打了20分钟好球,然后比赛就被沙尔克04掌握。第27分钟,埃尔顿和林肯漂亮二过一配合后传入禁区,刚刚同球队续约至2006年的丹麦前锋桑德晃过门将布特后施射破门。第37分钟,桑德直传林肯,埃尔顿门前接巴西同胞妙传后劲射破门。雨夹雪一直没有停,奥根塔勒也就一直面无表情地站在雨中。以往他会在中场到休息室发发脾气,让球员清醒点,这次他连脾气都懒得发了。以往勒沃库森也不怕0比1落后,他们已经11次逆转,但是今天好运不再。队中唯一表现正常的布特不满地说:“我们不能老是指望在落后的时候逆转。”队长拉梅洛也承认:“我们在0比1落后时变得非常焦躁不安,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第69分钟,林肯精彩的任意球破门彻底杜绝了勒沃库森翻盘的念头。比赛结束后,奥根塔勒头也不回地走进了休息室。“我们在头25分钟里控制了沙尔克人,但是没有进球,我们没能好好利用优势。”奥根塔勒就算是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是面无表情。而在休息室外面,布特毫无顾忌地批评本队的锋线:“像这样踢,我们永远也不可能赢,全场根本没有进球机会。”

  但是媒体却认为,是沙尔克04的巴西球员胜过了勒沃库森的巴西人。胡安和儒尼奥尔似乎还没有从巴西国家队兵败高原的打击中恢复过来,胡安在全场的一一对抗中只赢得了29%,儒尼奥尔也一直在梦游。而沙尔克04的埃尔顿和林肯却在场上大跳桑巴。不论是北威德比还是巴西德比,勒沃库森都输了个无话可说。以这样的状态如何出战皇马?奥根塔勒说:“我们必须以尽可能快的节奏去打乱对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