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G7召开新闻发布会 仍威胁集体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8:46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11月20日晚上9点10分,在7家俱乐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们仍然强调:如果改革的要求和目的无法达到,7家俱乐部还是有可能集体退出中超联赛。徐明更是语出惊人,他表示,不是7家俱乐部一起退出他就退,而是只要北京国安一家退出,他就会随之退出。

  关于退出的话题是由张海率先提出的,他在讲话时称,7家俱乐部已经达成了退出的共识 ,如果改革不成功,他们7家俱乐部退出是早晚的事情。张海说:“退出其实不是我们的最佳选择,因为我们对足球的无法舍弃,但如果情况一旦发生,对此我们也只能表示深深的无奈。我们现在想一走百了,可是对足球的热爱还是让我们留下来进行足球的改革。”来自北京国安的罗宁称,退出决心最大的是国安俱乐部,他说:“对于目前的改革,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就会做百分之百地努力,即使我们退出也不代表我们退出中国足球,我们可以继续对青少年足球进行投入。”罗宁表示,北京国安进入中国足球是因为对足球的热爱,退出也肯定是因为对中国足球的热爱:“我们不能参加犯罪的比赛、混乱的比赛,我们不想成为别人的帮凶。”

  然后,记者把问题抛给了徐明。没想到徐明语出惊人,他表示不是7家俱乐部一起退实德才会退出,而是只要北京国安一家退出,实德就会声援北京国安一起退出,这一点在10月14日晚上他就说过,而且仍然希望北京国安能够帮助安排实德队的球员。徐明说:“实德不会在最后时刻脱离7家俱乐部这个集体。我们退出指的是我们退出假、赌、黑的联赛,而不是指退出中国足球,我们实德集团永远不会退出中国足球。我们希望建立一个法制透明、由一个优秀团队管理的职业联赛,我们不能保证假、赌、黑就一点也没有,但我们会把它们控制在最低点,并最终消灭它们。”

  这是继上次提出将在适当时候退出中超联赛甚至以集体罢赛相威胁之后,7家俱乐部又一次在公开场合提出集体退出的问题,前提是他们要求改革的目的无法达到。此后,7家俱乐部又酝酿了一系列逼宫足协的措施,并将在11月22日以信访的形式递交到国家体育总局,主要目的就是要求中国足协取消中超常委会和相关的表决程序进行改革。如果国家体育总局最终无法解决,7家俱乐部将以信访的形式递交到国务院相关部门,并着手做关于由人大代表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案的材料。如果最终还不能实现7家俱乐部“改革”的目的,他们将提交到国际足联,由国际足联对他们和中国足协之间的“矛盾”进行仲裁。本报记者肖良志 发自北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