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海炮轰中国足协:足协是“败家子”且有章不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7:38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我们这些中超投资人在足协的眼里就是吃盒饭的民工,甚至还不如民工,民工还有法律保护其合法权利呢,可我们连这样的起码保障都没有。”在中国足球体制改革研讨会专家发言结束后,健力宝俱乐部前董事长张海开始了对足协的一系列肆无忌惮的炮轰。

  足协闹“笑话”

  “在过去的这一个多月时间里,足协出现了很多行政不作为的现象。比如说今天,本来是足协承诺我们公布本年度联赛预算报告的日子,可是现在没有一点动静,赛季都要结束了,还说什么公布预算报告,这本身就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足协是“强盗”

  嘲笑过后,张海还不忘举出实例对足协的暗箱操作和巧取豪夺进行论证:“在中超的经营中,足协很多时候是不按章程办事的,采取一些非法律手段强行拿走一些俱乐部资产,比如我们今年联赛的正面19块广告牌和许多项目产品的赞助,就被足协一句话收回了。”

  足协是“黑哨的姥姥”

  对于球迷和俱乐部最为反感的黑哨行为,张海认为:“黑哨不是一段时间的产物,而是长久以来形成的。我认为足协就是黑哨的姥姥。之所以这么说,我们可以从黑哨发展的三个阶段来看:第一个阶段是官哨,就是比赛结束后请客吃点饭、拿瓶茅台、住个招待所;第二阶段是钱哨,就是俱乐部为了赢球给裁判送钱;第三阶段是赌哨,他们已经不屑于拿俱乐部的几万块钱了,而是自己操纵比赛。可是足协对待这些人是个什么态度,是不闻不问,结果就是黑哨继续吹,老板继续亏。前一段时间有媒体揭露,有的国脚是通过送钱进入国家队的,于是我们俱乐部就有队员说老板能不能帮我,我自己出钱让自己进国家队。”

  足协是“败家子”

  在谈到投资人花钱的问题上,张海虽然嘴上说尊重足协,但内容上却把足协定格为一个彻彻底底的败家子。“不要说足协会与俱乐部和议,就连开茶话会都没有诚意。其实这些投资人都是在某一个领域有着成功的经验,我们有信心能推动中国足球的改革顺利进行。这11年来,我们这些投资人拿出盖五星级酒店的钱给了足协,但足协交还给我们的是什么?11月17日的比赛,我感觉中国国家队已经是一片废墟了,女足连废墟都谈不上,顶多算是花钱挖了一个大坑,国奥就更不用说了,根本就不存在了。足协拿着投资人的钱不是在装修,而是在拆迁。”

  足协有章不依

  最后或许是因为情绪太过于激动的原因,张海的发言显然是有些过火了:“从我们角度来讲,现在足协对于联赛的管理能力、对国家队的管理能力都不需要质疑了,是几乎为零。为了这次改革,我们天天看章程(国际足联的章程、中国足协的章程、中超委员会的章程),几乎都快会背了。现在足协有章不依。”(方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