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0年代眼里的中国足球:踢球差牛哄哄 喜欢小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07 球报

  “闪客”、“R&B”、“K歌”,等等这些新生词汇可以贴切地来形容八十年代之后出生的“新新人类”。放纵、不拘束、敢于向世俗挑战,这是他们性格的真实写照。对于这样一个阶段的球迷群落来说,目前的中国足球在他们眼里是怎样的一个概念呢?

  “中超联赛?垃圾!欧洲五大联赛那才叫爽呢!”就读于沈阳某中学的高同学向记者娓娓道来。“中国的联赛简直不能看,节奏慢不说,还有什么假球、黑哨,本来踢的就不 行,还闹这么多乱子,我们才不稀罕看呢”。

  “我喜欢贝克汉姆,长的帅,又有型。你再看咱们中国球员,踢球太逊了,还牛哄哄的。”高同学在记者提到贝克汉姆时来了精神。的确,这一代的孩子身上已经找不到一种固有的思维模式,他们的思想好像每天都在更新。而中国足球不思进取、矛盾缠身的现状也让他们感到了极端的反感。

  有这样一个场面可以说明问题,一群球迷正围着几个球员索要签名,旁边的几个学生模样的男孩问记者:“里面的人是谁啊,这么多人向他们要签名?”在记者告诉他们是几名球员的时候,两个少年不屑地说:“还有人向踢球的要签名啊?”

  在联赛风风火火的1999赛季,每当有球队入驻主场准备周末的联赛时,一些学生球迷也早早就开始为自己球队的到来做准备了。家住抚顺的小明现在已经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了,在接受采访时他回忆道:“那个时候我对中国球员还是崇拜的,特别是辽宁队队中几名偶像派的球星,像张玉宁、李金羽还有曲圣卿。我们甚至逃课去看球队比赛前一天的训练,我记得那个时候大家热情特别高,我们还打着各式各样的标语。我们甚至可以为得到球员的签名在宾馆的门前等上一天,以至于因为这事老师还找过我的家长呢,呵呵!”2001年的世界杯外围赛,中国队的主场设在沈阳的五里河体育场,小明作为历史的见证者为此付出了1000多块钱买高价票的代价,当时用他的话说看这样的比赛“值”。可是仅仅3年之后,小明的态度变了:“现在想想真是傻啊,看看中国足球的现状就觉得那个时候真是无知”。

  作者:王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