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开出历史上最重罚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2:3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王海鹏)昨天,NBA联盟针对步行者和活塞比赛中出现的球员殴打球迷事件迅速作出反应,对阿特斯特、小奥尼尔、杰克逊、华莱士四大脾气火爆的猛男给予“无限期禁赛”的重罚以平息事端,最终决定禁赛多久还要等调查结果出来。

  昨天凌晨,NBA宣布了三点处罚结果,并被立即执行:一、印第安纳步行者的阿特斯特,斯蒂芬·杰克逊和小奥尼尔被无限期禁赛,确切的禁赛期将在调查完成之后正式公布 。二、底特律活塞的本·华莱士被无限期禁赛,确切的禁赛期将在调查完成之后正式公布。三、关于此事的调查将继续进行,以便球迷能够在安全的情况下观看比赛。

  实际上,不难看出该处理是NBA一次高超的危机公关,意在平息舆论压力,同时杀一儆百,告诫球员不要冲动,毕竟球迷一直是NBA的上帝。随着警方介入调查,事件将会有明确的说法,其实此前人们已经在争论两点细节:一是当时球场保安没有及时通过人墙隔离球员和球迷,二是球迷的行为确实造成人身攻击同样违法。

  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就站出来为阿特斯特鸣不平,“人们将所有的责任都推在了阿特斯特身上,但是我觉得这不公平。由于他的过去,阿特斯特成为了众矢之的。但是有些球迷应该明白,他们也不能口无遮拦。”猛龙队的教练米切尔则表示,“我认为球迷应该承担一部分责任。但是作为职业球员,作为NBA球员,你不能去看台上打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