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钢一分之差惜败吉林 闵鹿蕾:不赖焦健赖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2:24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刘静)如果焦健最后那两次罚球,只要进了任何一个,首钢队就不会输得如此让人痛惜了。“但你能怪焦健吗?不能。”闵鹿蕾说,“要怪就得怪我这个教练。”

  77比78的比分定格在大屏幕上,吉林队的替补席附近激动得跳成一片。这也宣告了CBA北区领头羊北京首钢队三连胜的止步。而焦健在最后时刻用他悲剧性的表现诠释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的意义。

  比赛还剩13秒,焦健的好兄弟、吉林队的王博拦腰抱住焦健,把后者送上罚球线,那时,首钢队77比76领先1分,焦健只要罚中一个,胜局也就基本锁定了。然而没有如果,那两罚居然都丢了!而在那之前,正是焦健投中关键的3分球,使得首钢队全场第一次将比分反超,也就是77比76!
首钢一分之差惜败吉林闵鹿蕾:不赖焦健赖我(图)
  左:丹尼尔飞身上篮 右:焦健(右)篮下拼抢 信报记者孙京龙/摄

  吉林队看到了翻盘的机会。吉林队5号——去年和焦健打架各被篮协罚停赛6场的王守强中投出手,球进了!刚才还沸腾到顶点的首钢体育馆突然陷入了一片死寂,很多人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事情。

  还有5秒,首钢队仍然有机会。但篮下的奥德杰没有接到张云松传过来的球,那球被撞出了界,与此同时,终场的锣声也刺耳地响起。

  而那时人们才注意到,大屏幕上的比分竟然是77比77平。很多球迷甚至抱有一丝希望:难道要打加时?当那比分终于变成77比78后,人们才默默地退场。

  首钢队是经过一场艰难的拼杀才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追赶上来的。和上一场完全相反,他们打出了一个惨不忍睹的开局,34比52进入下半场。

  而顽强的首钢队在下半场开始觉醒,尤其第四节,他们顽强追赶,最终,在比赛还剩59秒时由焦健的3分球将比分反超为77比76。

  然而后来,你知道,发生了文章开头部分的情景。

  昨天,焦健和陈磊各拿18分为球队最高,奥德杰和小将门维各得12分。而前一场威风八面的张云松却只得了8分。

  闵鹿蕾:不赖焦健赖我

  “我们队我最了解,就这样,能共苦但不能同甘。”赛后来到走廊里,闵鹿蕾和记者说,“所以,你们也不要再谈什么北区冠军,队员的心态稍微高一点,就没法打球了。”

  这样一个结局让所有人心里觉得堵得慌,作为球队的主教练,闵鹿蕾在赛后将责任全部揽了过去:“焦健现在很沮丧,但能赖他吗?该赖我教练,大家都说如果焦健最后的罚球只要进一个就赢了,但我还说如果小云最后的传球奥德杰接好了,那球就肯定扣进了,所以,还是教练的责任,赛前没有点透。”

  闵鹿蕾说,他没点透的是三连胜后球员的心态。走廊里,闵鹿蕾和记者继续讨论。“你明白了吧,我最了解我们队,能共苦不能同甘。”他说,“你看我们队上下半场像一个球队吗?上半场就是大家心态没摆平。”

  吉林队主教练李晓光则在赛后张嘴就说:“首钢队就是个强队,我们的赢球说实话有些靠运气。”王博在赛后不肯承认是“自己把兄弟焦健送上罚球线”,他说,“是我犯规他罚球。”王博说,他知道,焦健身体不好。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