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20轮前瞻:冠军有望产生 北京辽宁要了历史恩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1:42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中超第20轮在国足彻底死掉、投资人猛烈进攻的的前提下,将于11月24日登场。在不会有太多观众关注的情况下,中超还是会演绎出自己的精彩来,比如首个中超冠军很可能就在这轮比赛中诞生。

  本轮所有6场比赛都是在11月24日进行,而且由于气候较低,所有比赛都是安排在14点30分进行。一个不需要较真的联赛,一个没有追求的联赛,还是坚持最后三轮同时开赛的 原则,实在令人钦佩。同样,虽然很多场比赛,无法找到所谓的看点,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的及时上演。

  深圳健力宝VS上海申花 冠军就这样诞生

  冠军可能就要在这轮诞生了,冠军已经是深圳健力宝的囊中之物,他们只需要拿到3分就可将冠军奖杯信手拈来。

  目前深圳健力宝以19战积37分列积分榜榜首,而第二第三名的山东鲁能辽宁中誉都只积29分,距领头羊有8分之遥,而比赛只有3轮了,从直观看,深圳健力宝只要在3场比赛中拿下1场比赛,其他两个兄弟就彻底没戏了。按照中国足协赛季初下发的中超联赛章程,深圳健力宝甚至只要在3场比赛中拿到1分,辽宁和山东只能干瞪眼看着老东家都易主的深圳健力宝捧杯。如果深圳健力宝在这场比赛中和上海申花战平,他将积分达到38分,而辽宁和山东两支球队即使后面的比赛全胜,也只能最多积分38分。按照中超联赛章程规定,排名先看总积分,积分高者在前,如果积分相等,先看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在前。在2004赛季里,深圳健力宝在和这两个兄弟之间的直接交手中都占有优势,他在主场首先以3:0击败辽宁队,接着在客场又以2:1再胜对手;在和山东鲁能交手中也占有优势,首先在主场战胜对手,接着在客场的交手中和对手1:1战平。这样一来,即使深圳健力宝3场比赛只拿到1分就可以成功登顶。也就是说,和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深圳健力宝只要不败,就可以拿到俱乐部第一个联赛冠军。

  虽然有关健力宝队主教练朱广沪下赛季将携李玮峰郑智二者中的一人改换门庭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健力宝集团整体转让也已经四脚着地

  了,但不要怀疑外界的传闻是否会影响这支球队的军心。从联赛处俱乐部就拖欠球员工资奖金,从联赛中期健力宝就传出要转让的消息,但这支一直徘徊的冠军周围的球队表现出令人惊讶的冷静。在这个时候,不要考虑明年的转会是否会分散这支球队夺冠的注意力。

  为了冠军,在健力宝集团转让的热闹期间,他们在基地封闭训练,就为了一连三个赛季都没有到手的冠军。

  而对手上海申花也不会轻易让对手轻松启开庆祝的香槟,上个赛季,就是深圳健力宝,将上海申花的夺冠搞得狼狈不堪,1:4的惨败让楼世芳没脸参加庆祝。如今同一出戏又上演了,只是主角和配角互换了一下。上海申花的将士不会也做一次搅局的人吗?

  带领申花打了六场比赛,除了赢下关键的德比之外,涅波还一直没有等到自己执教申花的第二场胜利。偏偏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申花队的冠军教练吴金贵回归申花,对于涅波而言,这更像是一把“尚方宝剑”悬在了头顶。如果球队再不开和,涅波在申花的日子会更加难受。

  上海申花能拖住深圳健力宝夺冠的脚步吗?只有比赛才会作出答案。

  天津康师傅VS大连实德 都想压对手一头

  天津队对大连队尴尬的纪录让天津队上下一碰到大连就瞪圆了眼睛,大连队接连几个客场都是不平静归来。无论是球员和球迷都对大连队有一种仇恨。加上今年年初因为张恩华转会一事,俱乐部双方也结下了疙瘩。这必然导致即将到来的比赛从赛前就有一种紧张的气氛。

  天津康师傅刚在客场战胜大连实德,这一场胜利是在大连实德无心恋战的情况下取得的,已经恢复了元气的大连实德是否在客场再回报一下对手,也在情理之中。

  北京现代VS辽宁中誉 历史恩怨何时了

  这是一场不需要动员的比赛,如果说中国联赛中球队之间的恩怨,北京现代和辽宁中誉之间的是最不可调和的。1999年,北京队顽强的阻击让被称为辽小虎的辽宁队在垂手可得的冠军面前,仰天长叹:冠军和你们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这么无情啊。紧接着,辽宁队挥师进京,与北京国安争夺市场。于是两个队之间的恩怨逐渐上升和积累,当时的北京德比不仅仅是火爆,而更多的是火药。

  如今虽然恩怨远离两支球队,但每一次相遇都会让对方想起过去的故事。在辽宁队再一次闯进联赛三甲行列的时候,北京现代是否会再一次做

  绊脚石的角色呢?

  杨璞将因伤缺席后三轮比赛,刘建生的尿罐事件正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但这一些问题都不会影响周三在工体进行的中超精彩和火爆程度。

  青岛贝莱特VS山东鲁能 山东德比也有戏

  作为一场德比,山东和青岛不是谁大谁就厉害,也不是谁强谁厉害。虽然青岛在实力和联赛战绩上都无法和山东鲁能相比,但在德比中,不可小视青岛的表现。

  在首轮比赛中,场上一度出现出现青岛罢赛局面。在这场山东德比大战中,青岛队的陆峰率先破门,比赛最后时刻舒畅为山东鲁能扳平了比分。最终在这场山东德比大战中鲁能1:1与青岛握手言和,一场没有分出胜负的比赛将悬念留给第二次交手。青岛队一直存在着超越老大哥的梦想,但在最近两个赛季连续输给鲁能泰山之后,青岛队却开始面临着非常尴尬的处境,在山东省的影响也进一步下降,鲁能队的球迷势力范围已经渗透到青岛周边的潍坊、烟台、日照等地区,一场争夺人气的比赛必将是谁也不能服输的,首轮舒畅的进球曾令青岛队上下都很不满。比赛也终止了几分钟,这种底火能否在24日被重新点燃,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此外山东鲁能由于中超夺冠无望,已经将注意力集中在中超杯和足协杯的决赛上,这样是否会给主场作战的青岛队一个复仇的机会呢?

  沈阳金德VS重庆力帆 主场龙又要表演

  沈阳金德是典型的主场龙,他在这个赛季中已取得的23分中,除了因为大连实德罢赛而自动获得客场3分外,他们没有夺得一个客场的胜利,到目前为止只有三场平局的佳绩。而主场他们的战绩是5胜3平1负的战绩,完全称的上是强队。惟一的一负是输给实力超群的辽宁队。金德的优势在于队员年轻、体力充沛、作风顽强。不足之处是球员过于年轻,导致球队的经验和心理上存在一定的问题,在主场这个问题可以克服,而到了客场,由于压力和环境的因素就容易走形。

  他们这次在主场面对实力不济的重庆力帆,拿分的可能性很大。

  上海国际VS四川冠城 赢球不需要理由

  四川冠城在没有降级的压力下,也没有轻装上阵,反而4场不胜。这支现在只想锻炼队伍,锻炼年轻队员的球队,输赢都没有太大关系。在主场无人喝彩的情况下,似乎更喜欢客场作战。而上海国际至今还在俱乐部老总徐泽宪将“辞职”的传言中,国际队挣扎,虽然球员却依然埋头苦练,可俱乐部已欠了队员几个月的工资,很多球员都有要转会的传言。

  在这种情况下,场内的没有场外的引人,所以胜负对于双方都是无所谓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