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第九轮综述:上海连续低迷 北京看见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21:48 中国排协
女排联赛第九轮综述:上海连续低迷北京看见曙光
  步步高DVD杯女排联赛第九轮比赛于11月21日结束。上海东方主场连续低迷,北京仙灵骨葆开始看见曙光。

  在台州主场,浙江队爆冷,浙江队面对拥有4名国手的强队辽宁队,依靠主场优势,沉着应战,配合默契,以3:0的战果击败辽宁,确保主场五连胜。浙江队取胜的功臣当属队长周苏红,整场比赛,她的状态相当稳定,尤其在第二局中,在16:21落后的情况下,追至23平,直至28平。辽宁队由于三位国手发挥平平,尽管发球威力很大,最终还是不敌浙江女排,分别以16:25,28:30,22:25被浙江队斩于马下。

  北京主场对阵河南华威的比赛中,由于双方实力比较接近,首局比赛双方从4平一直打到24平,一个球经常要来回几个回合才能得分,最终北京女排以26:24拿下首局。第二局,河南女排调整进攻套路,多点开花,而北京队失误增多,河南队以25:15扳回一局。第三局,北京队的防守有所起色,但进攻上还是缺乏威胁性,许多球扣不死,给了对方防守的机会,25:21,河南队再下一城。第四局,北京队开局不错,曾一度以10:6领先,但河南队顽强的将比分一点点追近,关键时刻,北京队顽强的防守使他们赢得了这局,25:20。决胜局,双方打得十分激烈。比分咬得很紧,最终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北京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上海东方主场迎战四川利君的比赛中,四川利君继续在客场高奏凯歌,第一局双方开局平稳,比分交替上升,但在比分僵持阶段,主队失误增多,给客队连送几分,最后客队以25:22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上海队调整了战术,增加了二、三号位的进攻,在开局取得不错效果,但客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不断将比分追近,并反超,最终客队又以25:21拿下第二局。但三局,上海队进攻组织和防守依然没有起色,最终又以15:25丢掉了全场比赛。

  21日下午在山东济钢女排对阵八一队的比赛中,山东队0:3不敌八一队,三局的比分为21:25,19:25,19:25。缺少了赵蕊蕊、董凌鸥的八一队,网上少了很大的优势,整个队伍处于一个磨合期,但是八一队依靠王丽娜、白云二人的发球,给山东队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山东队显得无法抵挡八一队的进攻,比分一直落后,如不是八一队自身失误,山东队很难主动得分。最终,八一队以25:21先下一城。第二局,山东队在进攻和防守上稍有起色,开局比分一直未被八一队拉开,在8:9后,八一队一路领先,以25:19再胜一局。第三局,虽然山东队顽强反击,但终因双方实力确有差距,很快山东队以19:25再失一局。

  福建女排在主场3:2战胜南京东大女排,此役历时近二个小时,比赛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竞争,福建队依靠稳定的一传和全队顽强的防守,抢先拿下两局。第三、四局,福建队的思想有些松懈,进攻乏力,并多次出现战术配合失误。南部则抓住机会,连扳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状态,在主场观众的锣鼓声中,福建队不负众望,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五局比分为25:23,25:22,13:25,19:25,15:11。

  面对上届冠军天津队,江苏仪化女排主场格外重视这场比赛,为了给主队加油,主队球迷组织了强大的拉拉队,现场气氛比以往更火爆。.拥有多名国手的天津女排与仪化风格相近,但在各个环节上都要高出仪化女排一筹。比赛一开始,江苏队就先声夺人,通过张慧和陆艳得到2分,但是天津队李珊、张萍逐渐发挥优势,尤其是天津女排的发球,导致江苏队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仪化女排以20:25先输一局。第二局,江苏女排受第一局失利的影响,心理更加慌乱,在16:12领先后,反而被天津队以25:23再下一城。连丢两局的江苏队在第三局反而放开了手脚,尤其是陆倩的后排扣球给天津队造成了很大的威胁。江苏队以25:19扳回一局。第四局,天津队凭借自己的经验,尤其是大力发球和顽强防守,使得比赛以25:21战胜了胜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