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俊仁:我还是副局长(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8:14 法制晚报
马俊仁:我还是副局长(组图)
慷慨激昂是马俊仁的最大特色

马俊仁:我还是副局长(组图)
烟不离口是马俊仁的另一特征

  昨日在大兴举行藏獒俱乐部成立一周年庆典 首次就“退休”一事敞开心扉

  昨天上午9点多钟,位于大兴区韩园子村的“东方瑰宝藏獒养殖中心”,全国各地的藏獒爱好者已经将整个院子挤满。十来条被困在笼中的藏獒一字排开,在院中不停地狂吠。上午10点的阳光暖暖撒下来,西装革履的马俊仁一出现就被人群包围。

  作为中国藏獒俱乐部的主席,马俊仁将在俱乐部成立一周年的庆典大会上亮相发言。而当天晚上,他还要赶回沈阳。因为作为辽宁省体育局的副局长,他还要参加辽宁省运动员的冬训动员大会。

  原本定于9点半开始的大会延迟了一个小时才正式召开。三个小时之后,所有人几乎都被马俊仁擅长的、极富激情的演讲折服。而一直对退休之事闭口不谈的马俊仁昨天终于敞开心怀,跟记者聊起了工作、事业以及往事。

  记者:媒体曾报道您已经从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的岗位上退下来,又重新走上了田径总教练的位置。请问这些是事实么?

  马俊仁:这些都是谣传!虽然我已经向上面提出了退休申请,但直到现在,我仍然还未收到省委组织部关于批准我退休的通知。所以目前我还是副局长。而媒体报道的“田径总教练”一说,更是不可能的事情。

  记者:这是否意味着在10月28日之后的这段时间里,您一直在上班?那么,在工作和藏獒之间,您是如何分配时间和精力的?

  马俊仁:辽宁省总共有6个训练单位,有3个在沈阳,还有3个在辽南。我负责分管辽南那一块。10月28日之后的大部分时间我都在大连,一直是在上班。

  至于藏獒,那是我的业余爱好。每当身心疲惫的时候,它们就是我最大的安慰。但是我只能挤出周末的时间到北京来看看,譬如俱乐部这一次的成立一周年大会,我也是周末才过来。

  记者:如果省委组织部一直不批准您退休,是否意味着您要带着这批队员冲击明年的全运会?

  马俊仁:其实,退休是迟早的事情,交班这个时刻总得到来。不过,我现在还是副局长,就不能辜负人民的期望。但是具体的训练工作目前都是由下面的教练在操作,我只是负责领导、组织、督促、检查等工作。

  记者:您曾经说过“跟人打交道太累,跟狗打交道更亲切”,因此才喜欢养殖藏獒。

  马俊仁:在体育圈的时候,我是国家干部,好也得做,不好也得做。但养殖藏獒是业余爱好,没有必要再像以前那样有压力,不就是玩么?

  记者:一旦省委组织部同意你退休了,您打算如何安排退休生活?是不是把全副精力投入到藏獒上面去?

  马俊仁:没有想到那么远!人嘛,应该到什么时候再说什么话。对于将来,我现在还说不清楚。

  作者:谢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