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奇人半百之年复出 中场艺术大师藏身英地区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7:15 北京晚报
巴西奇人半百之年复出中场艺术大师藏身英地区联赛
当年苏格拉底

    本报讯50岁“高龄”的前巴西球星苏格拉底,当地时间20日在英格兰东北部的小城加弗斯,迎来了自己重返绿茵场的首场“处子秀”。在英国冬天的猎猎寒风中,这位老球星作为加弗斯城队的替补球员,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披挂上阵。

  1990年退役的苏格拉底日前突发奇想,在半百高龄时重返绿茵场。他的这个计划,与另一个“疯子”———加弗斯城俱乐部的老板兼教练克里福德一拍即合,日前,苏格拉底 与加弗斯城俱乐部签署了1个月的合同,正式成为这支英格兰地区联赛球队的一员。英格兰除了英超、英甲、英乙和英丙四级联赛外,还有一些地区的小联赛,加弗斯城就是英格兰东北部一个地区联赛中的一家俱乐部。

  苏格拉底当地时间19日飞抵伦敦,当天与加弗斯城队会合。这位著名球星的到来,使得这家原本默默无名的俱乐部顿时声名鹊起,20日加弗斯城队主场迎战塔德卡斯特队这样一场原本不入流的比赛,居然吸引了2000多名观众到现场观战,想一睹苏格拉底的风采。

  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苏格拉底终于在人们期盼的目光中出场。虽然已退役近15年,但这位曾经的“中场艺术大师”脚法依然精湛,在有限的10分钟时间里,苏格拉底完成了1次射门,几次标志性的巧妙分球。虽然“老人家”的体态已不再轻盈,动作略显迟缓,但其鼎盛时期的风采仍依稀可见。

  苏格拉底赛后表示,英格兰足球的快节奏让他感到有点不适应。从炎热的南半球飞到英国,他对英国冬天寒冷的气候也叫苦不迭。在替补席上,戴着皮手套的苏格拉底将自己裹了个严严实实———三件T恤衫套在身上,一条围巾绕在颈间,头上是厚厚的线帽,两件风衣,一件披在身上,一件裹住自己的双腿。这些家当,都是他从老板克里福德那里临时借来的。

  苏格拉底能出现在利兹附近的这个矿井小城,主要归功于善于异想天开的加弗斯城俱乐部老板克里福德,这位发誓要在25年内把加弗斯城俱乐部带进英超的商人,将签下苏格拉底当做提升球队名气的捷径。

  观众和对手都对这场比赛感到兴味十足,一位球迷说:“这太有意思了,居然有那么多人来看一场地区联赛。”在比赛中与加弗斯城队战成2比2平的塔德卡斯特队的教练科里斯说:“这真令人吃惊,他居然出现在这里,我和队员们说,如果需要对苏格拉底进行铲断,那就用不着客气。不过说实在话,我对他愿意屈尊到这个级别的比赛中来,真的感到有点吃惊。”

  赛后苏格拉底兴致很高,在被问到英格兰足球和巴西足球的差别时,这位1982年世界杯巴西队的队长说:“巴西球员有着英国球员不具备的创造力,比赛也更有观赏性,但英国足球在组织上更胜一筹,希望我们两家能互相学习。”(任灏瑜)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