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场上场下“打”成一片:NBA东部老大之争上演全武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6: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在联盟这么多年了,还从没见过这么丑陋的一幕。我为联盟感到羞辱,并为那么多孩子看到这次打斗而感到遗憾。”活塞主场与步行者之战后,活塞老帅拉里·布朗说出以上一段话。在这场东部老大的争夺中,两队在最后45秒大打出手,最后还牵涉了大量现场球迷,酿成NBA历史上最恶劣的打斗事件。

  起因:阿特斯特的恶意犯规

  第四节比赛还剩下45秒时,主场作战的活塞仍以82比97大比分落后,输球已是意料中事。不过,主队仍未放弃,普林斯的妙传令本·华莱士轻松切入内线。就在后者准备扣篮的时候,步行者的阿特斯特一把将其推开。踉跄了几步后,“大笨钟”本·华莱士勉强站稳了脚跟,回身就冲阿特斯特的脸用力推搡了一下。

  一场斗殴就此开始。

  眼看队友遭报复,步行者不少球员立即冲向本·华莱士讨个说法。那边厢,活塞球员也围着出事地点。一团人推推搡搡,从步行者篮下一路吵到球场中央。就在双方队员争执的时候,始作俑者阿特斯特径自躺在计时台上。

  爆发:阿特斯特怒打观众

  计时台旁,两队大部队的争执还在继续,场上三名裁判的注意力也被吸引过去了,而阿特斯特则躺在计时台上乐得清闲。突然,一个蓝色的硬壳水瓶从天而降,不偏不倚地砸中他的右脸。阿特斯特“噌”地翻身而起,跳上观众席要找扔水瓶的人晦气。任由身边的工作人员连拉带拽,也无法将他拦住。

  阿特斯特两步就冲上看台,直扑一个年轻的白人观众。那可怜的观众手中握着式样相近的水瓶,口里不断嚷嚷着什么。无论他怎么辩解,阿特斯特巨大的身躯还是将他压倒在地。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令奥本山的球迷大为震惊,事发地周围的球迷鼓噪得越来越厉害,不断往阿特斯特身上淋水。原本站在一旁的步行者后卫杰克逊看不过眼,抓住一名泼水的球迷就要动手。不料周围的球迷迅速跟了上来,反而将他和支援的琼斯围在中央,看台上自然免不了又是一场混战。

  高潮:小奥尼尔弓步冲拳

  求爹爹告奶奶,经过一番劝说,步行者的工作人员好不容易才从球迷堆里把阿特斯特抢回场地。就在风波渐渐平息的时候,斗殴事件的高潮突然出现———

  一名身着活塞背心的胖子球迷冲进场地,手持啤酒对着阿特斯特大骂不止。此举重新撩起了阿特斯特的火气,尽管有工作人员拼命拉住,但他还是挣扎着给了胖子球迷一拳。胖子晃荡了几下刚刚站直身子准备再骂,斜刺里又杀出小奥尼尔,一个标准的弓步冲拳正好砸在他的脸上。胖子连吱一声都来不及,就被打了个仰面朝天。

  此时,球场内已是啤酒、可乐、爆米花和杯子满天乱飞,尖叫声、怒骂声交织成一片。为控制局面,奥本山内的警察甚至用上了防暴喷剂,现场怎一个乱字了得。

  尾声:小奥尼尔还想打

  看到比赛无法继续,当值裁判只能腰斩比赛。因为如果真要计较,双方都无法凑齐球员打完最后几十秒的比赛。从球场回到更衣室要通过一条狭长的走道,走道上方两侧就是观众席。就在警察和工作人员护送步行者球员逃走的时候,活塞的球迷早已备好“弹药”严阵以待。

  阿特斯特被一名工作人员用衣服包住脑袋,迎着铺天盖地的啤酒和可乐匆匆离去。在他身后,小奥尼尔就没那么幸运了。一名球迷甚至把椅子冲他狠狠砸去,幸好没有造成严重的受伤。见此,刚摁下火气的小奥尼尔转身又要冲上看台。若不是身旁的人死死拉住,又一场大战很可能在通道爆发。

  冲过球迷的封锁线后,步行者上下已是狼狈不堪,没有一个人身上不被淋湿。由于在看台上被球迷围殴,杰克逊和阿特斯特的球衣都被撕烂。看台上,一名小球迷显然被这大规模的打斗吓怕了,扶着栏杆嚎啕大哭起来……

  本报记者 彭浩
场上场下“打”成一片:NBA东部老大之争上演全武行(图)

  裁判(右二)和步行者队主帅卡莱尔(右三)将本·华莱士(左二)和阿特斯特(右)分开

  (本报专稿)

  (晓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