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烽火:曼联扬威 还靠老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6:01 金羊网-新快报
  曼联2∶0查尔顿

  新快报记者 林牧

  生于忧患

  曼联赢了,很不容易。在2004年他们过得并不顺心。本场比赛前,曼联落后切尔西11分,落后阿森纳9分,仅仅列在积分榜第7位。忧患的意识使整个球队变得无比团结。

  这样的背景下,老将们用自己的责任心向世界声明,曼联仍然是强大的。

  姜还是老的辣。在昨晚英超联赛里,曼联主场2∶0力克查尔顿。吉格斯和斯科尔斯两位中场老将在上下半场用漂亮的入球确保曼联的胜利。

  弗格森排出“双尼”组合

  鲁尼在周中代表英格兰同西班牙的比赛中表现拙劣而备受攻击,但曼联主帅弗格森仍然在锋线上排出双尼的组合。为了备战下周中同里昂的冠军联赛,弗格森将加里·内维尔、海因策和C·罗纳尔多等多名主力安排在先发阵容之外。布朗、福琼和吉格斯进入先发阵容。查尔顿自1986年以来不曾在老特拉福德取胜,南非前锋巴尔莱特解禁复出,但丹麦边锋罗梅达尔缺阵。

  吉格斯左脚拔头筹

  第17分钟,吉格斯前场直传范尼斯特鲁伊,但老将佩里做出关键铲断拦截。第20分钟,罗伊·基恩25码外的劲射被范尼挡下。第22分钟,罗伊·基恩左路传中,斯科尔斯前点11码外头球攻门被基利没收。第24分钟,范尼分球禁区左侧德吉格斯,但威尔士人的小角度射门滑门而出,鲁尼右路25码外右脚劲射,基利将皮球沉稳没收。
英超·烽火:曼联扬威 还靠老将(图)
曾两度为利物浦在老特拉福德进球得分的莫菲传球巴尔莱特,但费迪南德做出关键拦截。第30分钟,斯科尔斯中路25码外右脚劲射稍稍偏出。第33分钟,吉格斯开出右侧角球,巴尔莱特头球解围,斯科尔斯左路禁区边缘左脚凌空劲射被基利挡出。曼联在第40分钟打破僵局,卡尔库里头球解围失误,吉格斯中路反击带球突破佩里,最后在门前12码处的左脚射门打中卢克·扬腿上变向后弹入近角入网。

  左图:老将吉格斯是曼联的“脊梁”。

  斯科尔斯倒钩破门

  上半场最后时刻,范尼斯特鲁伊左路传中,斯科尔斯远点小角度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中场休息,乔纳森·福琼换下大腿受伤的佩里。曼联在第50分钟扩大比分,布朗右路回传,弗莱彻右路传中,周中刚满30岁的斯科尔斯远点侧身半凌空倒钩射近角破门。

  鲁尼还是找不着感觉

  在周中的英格兰同西班牙的比赛中表现拙劣的鲁尼仍然没有找到感觉。他在第54分钟错过绝佳机会,福琼左路传中,斯科尔斯禁区边缘头球摆渡,鲁尼反插小禁区边缘凌空劲射,但皮球擦横梁高出。

  查尔顿在落后的情况下加强了进攻力量的投入,这给曼联的反击提供了更多空间。但曼联未能利用优势局面扩大战果,在进攻中反而频频跌入越位陷阱。第70分钟,弗莱彻右路传中被解围,鲁尼门前12码处右脚凌空再度高出错失机会。

  第77分钟,斯科尔斯中场断球后凌空直传右路,鲁尼右路禁区边缘28码处右脚劲射稍稍偏出。第78分钟,福琼直传禁区左肋的鲁尼,后者小角度射门被挡在边网。第89分钟,鲁尼中路25码外右脚劲射稍稍偏出。连续获得机会却始终无法破门,小将鲁尼近来的表现的确令人失望。

  查尔顿无力改写历史

  最后时刻,弗格森用菲尔·内维尔和奥谢分别换下罗伊·基恩和弗莱彻。查尔顿无力在老特拉福德改变劣势,曼联沉稳将局势保持到终场,红魔也继续保持18年来主场对阵查尔顿的不败纪录。

  曼联出场阵容(4-4-2):卡洛尔;布朗,费迪南德,希尔维斯特,福琼;弗莱彻(84’,奥谢),罗伊·基恩(80’,菲尔·内维尔),斯科尔斯,吉格斯;鲁尼,范尼斯特鲁伊(76’,史密斯)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