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外专家会诊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3:07 新闻晚报

  由大连实德、北京国安等俱乐部发起的足球研讨会昨天在北京举行,20余名中外专家就“中国足球体制改革”和“创建成功足球联赛”进行了研讨。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国家行政学院、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研所、北京大学等科研机构的经济学、社会学、法律、体育等方面的专家参加。同时,来自英超、日本联赛等方面的国外专家也就这两个成功联赛的做法进行了介绍。

  北京社会科学院体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金汕在发言中认为,中国足球今年在几条战线上的表现惨不忍睹,尤其是中超联赛在推出的第一年就引发了多家俱乐部不满,很多赞助商和球迷纷纷远离足球场。同时,赛场上的黑哨此起彼伏,由此引起的各种问题,例如赌球等等,已经成为危害中国足球最大的杀手,其波及面之大,涉及的人员之广,金钱之多,令人发指。这些现象都有着深层的原因需要反思和总结。

  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丁宁宁认为,如果现在的一些改革基础还不具备的话,至少应当在俱乐部、足协等从业者内部能够形成一个大家能够监督和施行的透明的规则和章程,只有提供高水平,公正的“比赛”这一特殊产品,才能将球迷重新吸引到赛场上。

  日本大坂体育大学教授、日本J联赛管理咨询委员会委员原田宗彦则认为,良好的管理规范不一定是非常重要的,“J联赛是有三条最基本要素:热情、使命感和商业,这个依次顺序非常重要。J联赛开始时日本足协也是非常抵制的,因为一切旧的体制要想突破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俱乐部花了两三年的时间和足协谈判。不过当时的日本有个特色,当时日本足球俱乐部的投资者公司拥有非常雄厚经济实力,这也加强了俱乐部方面的发言力度,直到最后达成三要素的共识。”

  值得一提的是,七家投资人这次向正公开征集足球改革意见的中国足协也发出了参会邀请,但与预料中的一样,中国足协没有派出一名相关官员出席昨天的会议。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