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岛康介:我掏钱,别利用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33 新闻午报

  据新华社消息以游泳明星北岛康介为首的日本奥运会金牌选手,日前强烈反对日本奥委会利用他们吸引赞助商,因为这样将影响他们个人的商业利益。

  日本奥委会为了确保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希望奥运会冠军与其签订充当“形象大使”的合同,但明星运动员们认为,这会使他们失去自己的赞助商。在雅典获得两块金牌的北岛康介日前写信给日奥委会,表示拒绝签订这样的合同。北岛的助手表示,他将 在下周向外界宣布这一决定。

  日本奥委会的一位官员说,除北岛外,还有很多明星运动员不愿意签订这样的合同。按照合同,每名运动员每年将从日奥委会获得2000万日元(约19万美元)的“合作费”。但雅典奥运会后,北岛每年从赞助商那里得到的收入大约为7000万日元。

  根据日本奥委会的规定,官方赞助商从明年起将拥有所有日本明星运动员的肖像权,奥委会将把部分赞助金额拨给运动员所在的单项协会,但北岛已经告知日游泳协会,他不会同意出卖自己的肖像,而泳协在这方面受到的损失,将由他来补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