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竟也大打出手(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33 新闻午报
NBA竟也大打出手(组图)
左图:阿特斯特(中)气势汹汹退场

NBA竟也大打出手(组图)
  上图:11月19日,裁判(右二)和印地安那步行者队主教练卡莱尔(右三)把发生争执的双方球员分开。在比赛结束前45秒,活塞队球员本·华莱士(左二)与对方球员阿特斯特(右)发生争执,引起赛场混乱。

  据新华社华盛顿11月19日电NBA19日的常规赛上演了一场全武行。在底特律活塞队主场同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比赛中,本·华莱士、阿特斯特、斯蒂芬·杰克逊、小奥尼尔,以及部分球迷打成一团,让人领教了NBA的另一面。

  当时距离终场还有45.9秒钟,活塞队以82:97落后。本·华莱士上篮时遭到阿特斯特的犯规,本·华莱士主场输了球,正在气头上,马上一把将阿特斯特推开。阿特斯特不断往后退时摔倒在地,一名球迷将矿泉水瓶扔在他头上,火爆的阿特斯特忍无可忍,他甩开活塞队球员,冲到看台上,把这名球迷按在地上痛击,无论队友怎么拉都拉不开。球迷也非常愤怒,另一球迷还把一桶水浇在阿特斯特头上,于是阿特斯特的队友也加入战团,拉住这名球迷就打。

  好不容易才把阿特斯特拉开,不过比赛已经无法继续进行,不得不提前结束。在步行者走出过道时,愤怒的球迷不断把垃圾扔到他们头上。

  阿特斯特麻烦可大了。如果是球员斗殴,禁赛一两场也就了事,跑到场边打球迷,这可是大逆不道之事,总裁斯特恩可不会轻饶他。步行者至少有两名队员要被禁赛多场,本来就缺兵少将的步行者,这回麻烦更大了。这场比赛是去年东部决赛的重演。步行者去年失利,发誓报一箭之仇,从比赛一开始就压着活塞队打,领先优势一度达到19分。为此,比赛不得不提前结束,裁判判步行者队以97:82获胜。

  全武行显然抢了步行者队出色表现的风头。客队在上半场就领先卫冕冠军16分,并且通过出色的防守让对手仅有39%的命中率。阿特斯特得到24分,小奥尼尔添上20分和13个篮板。活塞队的汉密尔顿砍下20分,拉希德·华莱士贡献了19分和10个篮板,本·华莱士也有13分和10个篮板入账。

  处理

  NBA正酝酿严厉处罚

  在球员和球迷打起来之后的几分钟,步行者的球员就已经被浇满了冰块,还有爆米花。即使是在他们走向更衣室的路上,也根本逃脱不了奥本山宫殿球场球迷的这种“特殊礼遇”。球员退场之后,活塞队主场的广播宣布了比赛结束,并要求球迷不要再投掷东西。不过在电视上看不到的是,就在阿特斯特退场的时候,他还将一名身着活塞队队服的球迷打倒在了地上。当阿特斯特被推开之后,那名球迷又冲了上来。这回帮助队友出头的是小奥尼尔,他狠狠地给了那个球迷几拳。

  对于这场闹剧,NBA发言人表示,“在事情没有最后调查清楚之前,NBA是不会发表任何言论的。弄清楚事实后也不会姑息,不过对方球员的这种不理智行为肯定将遭到联盟严重的处罚。”

  活塞队的发言人威尔逊则表示,他不认为有人会在这场骚乱中被捕。当地警方表示:“现在对于这场比赛的一切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其他的球员则都拒绝发表任何的评论。在比赛结束之后,任何记者都被警察禁止进入更衣室范围之内。

  后续

  感恩节前决定是否起诉对手

  根据底特律方面传来的消息,目前关于此事的现场取证和调查已经结束。

  在比赛结束三个小时之后,奥本山的警察从电视转播车中出来,他们的手上拿着一盘录像带。这是从众多的电视媒体手中拿到的精华,电视镜头忠实地记录下了发生的一切。官员还询问了一些目击者,他们计划将和牵涉到此事的球员进行谈话。

  奥本山区的代表敏斯博格表示,“我们将会把获得的一切放在一起,并拿到奥克兰的法律机关寻求帮助。他们在看过了这些东西之后,会决定是否就此事进行公诉。我希望一切能够在感恩节之前完成。就现在来说,这儿没有人受到严重的伤害。”

  活塞队的篮球部主

  席杜马斯表示,“篮球比赛中不应该出现这样的事情,这实在令人感到恶心。”

  当时被阿特斯特殴打的球迷雷恩表示,“他突然就跳向我,并打了我好几拳。他问我:‘你扔杯子了么?’我说:‘没有,伙计,我没扔’。”

  很快,斯蒂芬·杰克逊也冲了进来,向球迷报以老拳。不过他们两人也没有能够全身而退,球迷的拳头也飞向了他们。看到这一幕的保安开始维持起了秩序,担任解说员的前活塞球员马洪也加入了劝架的行列。拉希德·华莱士和步行者的新秀哈里森可能是头脑最清醒的人,从录像看来,他们两人也一直在劝架。

  接下来在步行者回到更衣室的路上,阿特斯特又和一名活塞球迷发生了冲突,小奥尼尔也加入了战圈。到现在为止,NBA联盟官方还没有公布任何处罚决定,两队的队员也都拒绝就此事发表任何意见。

  声音

  拉里·布朗(活塞队主教练):

  不顾身上伤病未愈,布朗一直努力地在劝说双方球员。但是这一切都是徒劳,老教练也无奈地感叹道,“不论是作为一个球员还是一个教练,这都是我看到过最让人恶心的事情。”

  布朗表示:“我现在很担心阿特斯特和斯蒂芬·杰克逊,他们的这种行为(殴打球迷)实在是太愚蠢了。不过这种行为让NBA联盟觉得很困窘,也给小球迷们造成了很坏的影响。”

  卡莱尔(步行者队主教练):

  “我觉得走出球场的过程就像是为了生命而斗争的过程,我很遗憾比赛最终以这种方式结束了。”

  昆廷·理查德森(太阳队):

  “从我高中以来,我就没有看到过球场上发生这样的事情。不过这肯定会引起一些诉讼,你难道不觉得这些球迷想要从NBA得到一些赔偿吗?”

  奥多姆(湖人队):

  “当你看到这一切的时候,你最好还是想想为什么NBA球员会冲进球迷堆里。有些时候,球迷确实会很过分,这就会导致一些球员和他们扭打起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