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平头张海大出风头投下原子弹 11.17之战疑似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07 新闻晨报

  身着红色夹克,理着小平头的张海,与以素色服装为主的会场不太协调。更不协调的是,本应是G7请来的专家唱主角的研讨会,最终却是以健力宝投资人身份出席会议的张海大出风头。他利用提问的机会,向中国足协投去了“原子弹”。

  “足协是‘黑哨’的姥姥”

  前几天,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假球、黑哨的“始作俑者”是俱乐部。而昨天,张海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给予了阎世铎猛烈地回击。张海十分坚定地说:“中国足协事实上是‘黑哨’的姥姥。”他具体解释说:“第一代‘黑哨’是在锦标赛上,以‘官哨’为主。当时,一瓶茅台、报销个招待所发票,再请吃顿饭就搞定了。第二个阶段就没有这么简单了,一些俱乐部的营业者为了成绩开始给裁判钱。第三代就更离谱了,已经发展成了‘赌哨’,那就不是几千、几万的问题了。”

  “‘11·17’至少是疑似假球”

  “11·17”留给人们的不仅是无限的伤痛,还有一个疑问——这场比赛到底是不是假球?昨天,张海说:“我不说它是‘假球’,但至少是‘疑似假球’。”这也是G7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对几天前的那场国家队比赛的真实性发出质疑。

  同时,张海还将目前的中国足球比作一片废墟。“这十年中,他们投资人拿出了足以盖豪华五星级大酒店的钱,来投资中国足球。但是,现在我们得到了什么,一样都没有。不仅房子没有盖起来,而且已经成了一片废墟。”

  他说:“‘11·17’那天,我从赛场上出来,真得地感觉我们的足球已经成了一片废墟。女足现在是连废墟都谈不上,也就是花钱挖了一个大坑。国奥也不用说了,压根已经不存在了。”

  “我们是民工,足协只给我们盒饭”

  投资人毫无疑问都是腰缠万贯的老板(或民营,或国企)。昨天,张海却将这批大老板比作了“民工”。“足协现在指着我们鼻子说,投资人,你们是什么投资人,你们就是我们的民工,就是来干活的,干完活给你们个盒饭。”严肃的研讨会现场顿时发出一阵哄堂大笑。

  张海接着一本正经地说:“实际上所有的投资人,在中国足球面前扮演的角色就是民工,包括徐明、国安。我们现在就是一批要求维护合法权益的民工。”

  “四个亿缩水为两个亿”

  中国足协的预算决算都还没有公布,但张海却在昨天先行一步,给大家算了一笔账:结论是通过中国足协对中超联赛一个赛季的运作,(人民币)四个亿缩水为两个亿。

  “中国足协以一些非正常的手段强行拿走了我们俱乐部的一些资产。比如拿走了我们19块广告牌,19块广告牌的价值是多少,这等于是2000万美金呢。还有杯赛的冠名权,大约800万美金。另一块就是联赛的转播权。总共加在一起大约是4个多亿吧。最后足协拿到手的是多少呢?年底都要到了,也是出年报的时候了,原定11月中旬公布的中超预算,到目前为止,我们投资人也没有通过任何渠道获知,更别说决算了。不过,据我们了解,19块广告牌到现在只卖出了三四块。4个亿大概缩水为2个亿左右了。更为可笑的是,到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足协才跟我们说轮胎的广告可以做了,使得俱乐部无缘无故地蒙受很大的损失。”

  “中国足协对于联赛的管理能力是零,或者说大于等于零,所以它根本不适合再把联赛管理下去。”张海的意思很明显,就是要中国足协把联赛的管理权交给他们这些所谓的投资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