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G7中国足球研讨会几成声讨会 重拳出击当头一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07 新闻晨报

  中超G7(力主改革的实德、国安等7家俱乐部)再次重拳出击,给正处于“内忧外患”中的中国足协当头一棍。

  昨天,他们召集国内外专家,在北京召开了体制改革研讨会和创建成功足球联赛等两个研讨会。由于大部分专家的发言时间只有十来分钟,因此这次研讨会到底能够带给中国足球什么还很难说。倒是G7中的张海、张曙光、孙能文等几次提问,将研讨会几乎演变为对 足协的声讨大会。

  和此前几次G7组织的会议一样,这次研讨会除吸引了很多记者外,中国足协以及其它5家中超俱乐部都没有派代表参加。据悉,会议前,G7给中国足协发去了邀请函,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等也多次打电话给阎世铎,请他出席此次研讨会。对于足协的缺席,张海代表

  G7说:“我们也实在没有办法。我们开会邀请他们参加,他们不来,还说我们是非法的,要求大家都不要参加。而他们开会,又不让我们中的一部分俱乐部参加。我们根本没有机会跟他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引人注目的是,G7中,此前一直冲锋在前的罗宁并没有到会,国安派出的代表是另一位副董事长张路。

  昨天一共举行了两个研讨会。上午的中国足球体制改革理论研讨会气氛十分热烈,原定中午12:30分结束的会议,一直开到了将近13:30分。参加这个研讨会的有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部长丁宁宁、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理事林显鹏、国资委博士赵晓等专家。会上,专家们比较一致的意见是中国足球需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到底是一步到位式地快改,还是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专家们分歧比较大。

  在到会的10位专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的林显鹏和杨越。不过,他们一再声明:他们在会上的态度并不代表官方的意见,而是一种纯学术的讨论。下午,G7专门从国外请来的专家,介绍了如何创建成功的足球联赛。

  据张海介绍,他们将把研讨会上的收获,以书面的形式报告给中国足协。另外,晚上,G7还召开了第三次投资人联席会议。 作者:甘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