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海控诉:黑哨发展有三代 足协是黑哨的姥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04: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陈浩) 昨天上午9点,中国足球体制改革理论研讨会在北京实德大厦举行。在国足提前出局的最新背景下,“七君子”再度召开会议向中国足协施压,这次他们还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等科研机构的专家参加这次研讨会。同时来自英超、日本联赛等方面的国外专家也就这两个成功联赛的做法进行了介绍。中国足协的相关领导没有接受“七君子”的邀请,参加这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上,20余名中外专家就“中国足球体制改革”和“创建成功足球联赛”进行了研讨。包括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高尚全,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汪玉凯,中国体制改革研究院研究员赵晓博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博士丁宁宁等人在内的数十名专家分别发言。大家最终达成了共识:足球体制改革已经势在必行了。

  研讨会后,七家俱乐部代表表决通过了向中国足协提交《关于中超改革小组成员构成及表决程序的提案》、《关于撤消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设制的提案》的决议,以及由俱乐部投资人联席会议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的《关于中超改革小组成员构成及表决程序的提案》。最后,还就投资人第四次联席会议的时间和议题进行了原则性规定。

  作为改革派的先锋人物,至今身份未定的张海昨天在“控诉”中国足协不作为时妙语连珠:“足协是黑哨的姥姥,黑哨发展有三代:第一代是官哨;第二代是黑哨;第三代是赌哨。今天是中国足协承诺财务公开的最后日期,我要告中国足协的不作为。”在谈起中超联赛的经营时,他透露,今年中国足协下属的福特宝公司从中超联赛中拿走价值4亿元左右的广告位,但只卖了1个多亿。“中国足协管理能力大于等于零。国家队已是一片废墟,但花的钱是盖高楼的钱;女足现在废墟都谈不上;国奥就不说了,都不存在了。中国足协就是一个非法机构———阎世铎质疑我张海的资格时,我让他拿出委任状。实际上所有的投资人,今天在中国足球面前扮演的角色就是民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