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谈自传:出书不为赚钱 只想展示真正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9:30 中国新闻网

  刘翔就要出书了,一本由上海三联书店出版的书名为《我是刘翔》的新书将在本月底与大家见面。昨天刘翔表示,出此书的主要目的是想向大家展示一个他真正的成长经历,避免一些杂志社和出版社借他的名义胡编乱造,大发横财。刘翔同时说:“不管这本书最终能产生多大的效益,我都会将所挣的钱全部毫无保留地捐献给慈善机构。”

  奥运会结束以后,只要是与刘翔有关联的事情几乎都成为了众商家的必争之地。还有 人假借他的名义大发横财——某杂志社出版了一本书,叫《中国翔》,而其中内容都是从报刊上抄下来的,刘翔根本就不知情。刘翔说:“我挺气愤的,所以后来到工商局注册名字和商标就是为了更好地保护我的权益,而绝对不是为了去赚钱。”

  据刘翔的父亲刘学根透露,雅典奥运会后,当他们去工商局注册的时候,已经发现刘翔的名字甚至英文缩写早都被人们争先抢注。像“刘翔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刘翔发展有限公司”等早已被注册过了。因此,最终他们只注册了一种特殊图案的刘翔商标和“刘翔体育飞人发展有限公司”。刘学根昨天也再次强调,“这样做主要是争取自己的权益,不希望一些非法商家影响到刘翔的健康形象。”

  正因为假冒产品太多,也使得刘翔和他的家人迫不得已提前了出书的时间。刘翔昨天说:“原本我和家人打算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后再出书,毕竟现在才刚刚出名就出书给很多人感觉不好。但现在很多假冒的书到处都是,所以我不得已提前了出书的时间。我现在出这本书的主要目的就是给大家展示一个真实的自我和我过去的经历。在雅典奥运会后,我收到了太多的信,有很多都没有办法回复,我也想通过出书的方式,来向广大关心我的人们给个交代。”据刘学根透露,不算刘翔在北京和上海莘庄基地收到的信,“就我们现在的家中,就已经收拾出了三蛇皮袋写给刘翔的信了。”

  刘翔说,《我是刘翔》的书名是他自己起的。“我觉得这个名字很平凡,我就是想告诉大家,其实我很平凡,我也是一个普通的人。”

  出书的同时,有关各种推广活动自然也会多起来。不过,刘翔表示,他绝对不会因为出书的事情耽误太多的时间,他会把接下来的主要精力放在明年的训练和比赛中。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吕日明】

  【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