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革命派召开体制改革研讨会 足协领导并未参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8:30 法制晚报
革命派召开体制改革研讨会足协领导并未参加(图)
徐明(左)和李丹阳步入会场摄/记者安灵均

  本报讯今天上午9点,由辽足老总张曙光提议召开的中国足球体制改革理论研讨会,在北京海淀区知春路13号实德大厦一楼会议厅举行。在国足提前出局的最新背景下,这次由七家“革命派”俱乐部老总(国安俱乐部是副董事长张路)和10位国内外专家参加的会议,倍受人们关注。而“革命派”力邀的中国足协有关领导并没有参加。

  改革要实现“四分开”

  本次研讨会由两个部分组成,上午9点至12点是中国足球体制改革理论研讨会,下午13点40至18点20是创建成功足球联赛研讨会。会议首先是在张曙光的一番讲话中展开的,他说:“在国足没能出线后的今天,我是怀着复杂的心情站在这里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投资人觉得应该在宽容和理性的态度下,将改革的内容再次提到议程上来。改革的目的就是要达到政企分开、政司分开、管办分离。”

  博士专家:改革势在必行

  9点10分,研讨会在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刘建宏的主持下,第一组四位专家开始发言,他们分别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的会长、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高尚全,北京大学的博士生导师汪玉凯,中国体制改革研究院的研究员赵晓博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博士丁宁宁。

  在长达一个小时的研讨中,参与会议的专家们最终达成了一个共识:足球体制改革已经到了势在必行的阶段。专家们认为,如果改革有利于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有利于比赛的公正化,有利于中国在国际足球比赛中成绩的提高,那么这些改革都是好的。

  张海炮轰足协与国家队

  11点时,前深圳健力宝俱乐部董事长张海发言,他认为今天是“革命派”和足协最后交锋的时刻。

  张海表示,现在已经是11月中旬,应该是足协公布财务预算的日子,但现在依然没有公布,他对足协继续采取行政不作为表示非常不理解。他认为在现在这种足球环境下,众多投资人的利益已经被足协践踏,他比喻说:“我们的投资人就像民工,而足协让我们来干活,最后只给我们一口盒饭吃。”

  张海在最后重申了“革命派”的要求,就是要维护投资人的四权:产权、经营权、管理权、监督权;并且要求两分,管办分离、政企分离,建立成功的联赛模式。

  作者:季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