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革命派”伺机“二次革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8:30 法制晚报
“革命派”伺机“二次革命”(图)
  国足生死之战暂时平息了中国足坛的“内乱”,但“革命派”与中国足协的对峙状态依旧没有改变

  由于中港大战渐渐逼近,中国足协的目光暂时从纷乱的中超改革中解脱出来,另一个更加棘手的问题摆在眼前:国家队能否小组出线。这极有可能成为“革命派”们再次发难足协的导火索。

  足协目前主谈国足

  本周初球迷代表大会的结束,标志着足协近十天的工作将全部围绕国家队来进行。而足协领导阎世铎、杨一民频频出现在媒体报端,声明中超改革仍会在原定期限内完成,这无疑会被视为足协全力备战国家队对阵中国香港队的伏笔:大战之前稳住俱乐部为先。

  即使国足不能出线,杨一民也表示了足协对于男足工作的重视:“即使失利了,我们的‘08奥运会队’已经启动了,接下来还有亚洲杯和亚运会预选赛,中国队也要从长计议,而且不管出不出线,中国队是必须要保留的,也还是要发展的。”

  阎世铎发动新攻势

  而在近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阎世铎对“革命派”又发出了新一轮的攻势。阎世铎表示,足协承诺公开今年财务预算的时间将不变,但是他要求俱乐部同时要拿出相应的财务报表进行公开,“财务的公开我认为可以讲是市场经济发展包括职业化发展到今天的历史必然,不仅中国足协的中超联赛的财务要公开,而且中国足协要求各俱乐部在今年年底的时候也要财务公开!”

  值得注意的是,要求俱乐部财务公开化在足协此前的声明中从未涉及,而在中港之战前发出,无疑是足协为了震慑传言中“革命派”俱乐部在11月17日之后图谋的“二次革命”。

  “革命派”酝酿新风暴

  针对中国足协需要财务公开,各俱乐部也都需要财务公开的说法,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只用一句话就驳斥了他:“俱乐部花的是自己的钱,我们的财务想公开就公开,不想公开就不公开;中国足协花的是各俱乐部的钱,联赛财务他们必须公开。现在的情况是,联赛由各俱乐部来打,钱由足协来挣。我们想知道,足协的钱到底都花到哪里去了?”冠城老总李丹阳曾一语道破天机:“全都是足协在逼着我们做假账。”而林乐丰在谈到这一问题时说:“俱乐部为什么要做假账?如果不是足协制定的中超标准根本不切实际,俱乐部做这样的假账干什么?”

  从表面上看,“革命派”俱乐部在国足出征广州前保持着比较合作的态度,但却难掩“革命风暴”的再次到来。据权威人士透露,中信集团老总王军要出来讲话,直接面对中国足协深层次的问题。

  “二次革命”看来在所难免。

  作者:季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