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赛前采访遭“冷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8:28 法制晚报
姚明赛前采访遭“冷遇”(图)
姚明在比赛中拿下23分,仍难为火箭队挽回败局

  本报讯在昨天的NBA赛场上,休斯敦火箭主场与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中,随着尼克斯队队员克劳福德那记冷艳十足的压哨三分球入网,火箭队在领先了三节后竟以一分告负。92比93,这就是火箭面对目前NBA最烂球队之一———尼克斯队的结果。尼克斯队的队员们让姚明的心冷了下来,虽然姚明上场32分钟砍下23分、11个篮板、4次助攻、1次盖帽,仍无力挽回败局。但这并不是纽约人带给姚明的第一次“冷遇”,赛前训练结束时,火箭队为客队的随队记者们安排了一次采访,姚明已经得到了记者们的“冷遇”。

  采访马上就要开始了,“嘿!”姚明的翻译柯林“小旋风”般地跑进训练室,因为他怕自己迟到。望着一大群记者,柯林吸了一口气,他以为自己今天肯定“有活儿干了”。

  姚明大口喝着水,看着记者们鱼贯而入,面无表情。刚刚进行了大量的训练,大姚感到有些累。不过,记者们都没有扑向大姚,而是包围了尤因、穆托姆博等纽约旧将问个不停。大姚在一边等了等,看没人找他,便进了更衣室。柯林也觉得无事可做,便又旋风般地走了。

  当记者们采访完尤因等人后,转身问新闻官大姚什么时候出来接受采访时,新闻官耸耸肩,“姚已经走了”,因为没有人提出要采访他。这可真是头一回。哪次姚明不是重中之重?

  10多个来自纽约的记者,没有一个想去问姚明。《纽约时报》的霍华德是资深篮球记者,他最感兴趣的球员是穆托姆博,“我们其实不是专门为火箭队才来的,这些记者每一场尼克斯的比赛都跟。”霍华德说纽约人更关心的是尤因和穆托姆博,“姚明当然很重要,但我们纽约人更想知道尤因和穆托姆博的情况,因为他们都是曾在尼克斯队效力过。”

  赛前的训练采访,姚明感受到了“冷”,不过他倒是对这“冷”高兴不已,觉得很轻松:“没人问,回家了!”

  作者:米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